跳绳比赛 7
今天,在咱们小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跳绳比赛。这次比赛的选手分为三个组:儿童组、成年女子组、成年男子组。我和爸爸也积极参与了。
我赶到现场不一会儿,主持人就开始报我的名字。我准备好,卯足劲,只听裁判员一声令下,我的小宇宙爆发了。不过,按我跳的成绩,既没超常发挥,也没有失常。
儿童组的小朋友个个都跳了150个以上,最高成绩突破了200。儿童组结束后,一大帮女汉子上了台。151个、159个、182个……即使穿着高跟鞋,成绩也不断被刷新,女子组在阵阵欢呼声中圆满结束了。
轮到男子组了。唉,男子组的大叔大伯们的跳法真是惨不忍睹。如果儿童组和女子组叫做“跳绳”,那他们顶多能称作“跳舞”。看吧!他们一个个咬牙切齿、怒目圆瞪,面目之狰狞,似乎眼珠子随时都有可能从眼眶里蹦出来。他们两臂奋力地甩啊甩,双腿拼命地蹦啊蹦。不过他们夸张的动作可没给他们带来好运。恰恰相反,越是“奋力”的,50个都拿不下,稍微泰然自若的,却能达到100以上。我爸爸就属于典型的“奋不顾身”族,结果只取得了77个的“佳绩”。
不过,也不能小瞧男子组。当围观者还在议论前一位选手的跳绳姿态时,来了位高手,现场瞬间一片安静,只有绳子击打地面的声音。大家将目光齐刷刷地投向他:只见他的双眼微睁,仅靠手腕的力量甩动绳子,绳子过头顶不足5厘米,脚尖与地面的间距也仅够绳子越过。他的速度是如此之快,从开始到结束没有间断,绳子击打地面的声音也一直是匀速而持续。223个!男子组的冠军毫无悬念地诞生了。
这次的小区跳绳比赛,以极为特别的方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