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草 3
今天我上了《小草和大树》这一课,感受极深。
课文主要讲了以以长篇小说《简·爱》这部小说著名于世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她堪称逆境成才的典范。她的生命艰辛而又壮丽,像一朵傲放与风沙中的仙人掌花!
她有两个妹妹,从小喜爱写作的她们希望自己可以通过努力成功。夏洛蒂曾经寄给当时的桂冠诗人罗伯特·骚塞,希望可以得到他的指点。苦苦等了几个月,才得到一封远不止是她失望的回信:“在大自然里,小草和大树都是上帝的安排。放弃你可贵而徒劳的追求吧——文学,不是妇女的事业,而且也不应该是妇女的事业。”
他在一阵锥心的羞惭和痛苦中昂起头来,把这封信当作“刺激品”,激励自己!最后,三姐妹总结经验:“想来咱们的生活适宜小说表现,不必再枉费心血去强摘诗的苦果子了,咱们该写小说!”于是,她们在荆棘丛中开拓新路,像小说领域驰骋神思妙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