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草 8
春天,在刚从冬天苏醒过来的大树下,一颗小草探出了鹅黄的小脑袋。他们从此成了邻居。
他们的日子过得很舒心。白天,他们听鸟儿欢歌,看花儿争艳;晚上,他们与星星谈心,同露珠交流。
可好景不长。这一年遇到了前年未有的大旱,野草、鲜花、树木都大片大片地死去。大树和小草也在痛苦中挣扎。
“大树,我……我不行了。”小草**道。
“不!我们要活下去!”
大树用半焦的身躯挡住了太阳毒辣辣的火舌,咬紧牙忍受着他疯狂的撕咬。太阳落山了,大树顾不得抚抚自己淌血的伤口,舒民开斑痕累累的四肢,把一丝丝微薄的湿气聚成滴滴露珠,小心地注入小草的躯体,把他拉出 死亡的边缘。
夏雨终于来到了他们的家乡,危难过去了。小草无限感激地仰望大树说:“您为什么要牺牲自己来帮助我呢?我这么渺小卑微,能给您什么回报呢?”
大树笑笑说:“我曾经也很弱小,当我遇到危难的时候,同样受过别人慷慨的赠予,若说回报,我拿什么回报蓝天、大地、雨露、春风呢?”
小草沉思着,想了很多很多。
秋天,小草走完了生命的旅程,化为一撮泥土,融入了大地的血脉。
春风又起,大树周围又泛起点点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