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草 4
河边长着一棵树,他那高高的枝条伸到半空中,粗壮的树干显得结实极了。除了大树,还有一小片小草。比起大树,这些小草实在太弱小了,细细的茎,矮矮的身子,一不小心就会折断。因此,大树很瞧不起他们,经常嘲笑这些小草。
这天,大树又忍不住了,他得意洋洋地对小草说:“我说小草老弟啊,你看看你们,一遇到风吹雨打,就弯下腰,真是一点儿骨气也没有!你看看我,多大的风我敢和他们作对。”说完,大树更得意了。
一天,狂风大作,小草很快顺着风吹来的方向弯下了腰,可旁边的大树得意的挺直了腰杆儿。狂风呼啸着冲了过来,一不小心,大树“咔嚓”一声,他的腰被吹断了。
他痛苦地躺在地上,却发现小草安然无恙。于是,大树有气无力地问道:“小草老弟,为什么我这么高大强壮都被风吹断了,而你那么柔弱却什么事也没有呢?”
小草沉静地回答:“那是因为我知道自己弱小,所以风来的时候,我低头让路了,而你却认为自己强大,拼命的抵抗,所以才会被风吹断。”
大树听了小草的话,觉得羞愧极了,大树挣扎了一下,就死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