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和小草 1
从前,在树林里有一棵大树和一株小草。一天,大树对小草说:“你瞧!我年轻力壮,哪像你这么没用啊!”小草听了,说:“你也别太骄傲!”大树听了小草的话,生气地说:“我怎么骄傲了,有本事我们就来比一比自己的好处!”小草回答说:“这……”大树骄傲地说:“怎么了!怕了吧!”小草说:“我才不怕呢!”大树说:“那咱们就来比一比自己的好处!”小草说:“好吧!”于是,他们就在说自己的好处,正在他们争论的时候。大地说:“你们别争了,因为你们的本领都不一样,但是,你们都是来装设这美丽的地球,有了你们,地球就多了份美,多了一分快乐啊!”刚从土里钻出来的蚯蚓在一旁听到了,说:“大地,你说的对,你们应该在这美丽的地球上和睦相处啊!”大树和小草听了,异口同声地说:“我们错了,我们对不起我们的同类!”大地和蚯蚓说:“只要你们知道了,并改过,你们还能好好相处。”大树和小草知道错了,于是,他们天天和睦相处。
从此,他们一直过着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