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琳仙境 4
听说桐庐的瑶琳仙境很美,真像传说中的一样吗?我很向往,也很期待看到它的真面目。暑假的一次自驾出游,让我与瑶琳仙境不期而遇,令我大开眼界!
瑶琳仙境是一处溶洞,一入洞口,就有一股寒气迎面袭来,我马上裹紧了早已准备的长毛巾,再走几步,就看到了光怪陆离的洞天世界。“狮象迎宾”就象一道屏风,左边是一头蓬发的雄狮,右边是一群长鼻的大象,好像在恭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过了迎宾门,豁然开阔,眼前看到的是一座灿烂的“宫殿”,五彩缤纷的钟乳石在灯光的映照下,犹如繁星闪烁,又似彩云飘浮。在这里,你只要展开想象的翅膀,形态各异的钟乳石就像大自然里的各式景物:那一大片有着竖条纹路的钟乳石如飞流直下的大瀑布,气势磅礴;层层叠叠的蘑菇状钟乳石像一群游向水面的水母,紧追不舍;还有那只蹲在谷仓似的钟乳石上的“招财猫”,目光炯炯,守护着这里的一切……林林总总的钟乳石诡异无比,令人目不暇接。
我在一处介绍中看到,钟乳石是自然形成的,有的还在继续生长呢!据说,瑶琳仙境曾是一片浅海,经过多次造山活动,形成了现在的地貌形态。
大自然真是神奇的魔术师,竟能创造出如此的奇观,真如跌落凡间的瑶池,怪不得人们叫它瑶琳仙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