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琳仙境 1
五一节期间,我们全家来到了浙江的风景名胜——遥林仙境溶洞。
刚进入溶洞,里面又黑又冷,让我感到有点害怕。不过很快,让人啧啧称赞、惊叹不已的景象就让我忘却了这一切。在我们的身边有许多的钟乳岩。它们经过千百万年的滴水,层峦叠嶂、形态万千,再加上灯光的照耀,色彩鲜艳、五彩缤纷。“鲤鱼跳龙门”、“狮象迎宾”两尊钟乳石好似两个迎宾在石梯口前欢迎着我们。第一洞厅里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生龙活虎的“群狮山”最为诱人。在一片白色的石笋中,有大小50多处状若雄狮,或蹲、或跃、或抖鬣长吼、或奋蹄腾越、或相互戏耍,姿态各异。
我们从第二洞厅中“一指撑穹”旁走过,就可以看到鬼斧神工、出神入化的“玉柱擎天”,它屹立在突起的悬崖上,是一根高大的石柱,顶天立地,高约14米,直径4米左右,大有蓬勃的气概。
第三洞厅的西南角是美不胜收的“三十三重天”,石笋漫天,层层叠叠。有人把它比作唐代敦煌大壁画,那是彩霞东升,瑞气氤氲;那是仙鹤舞步,孔雀开屏;那是花团锦簇,神女曳裙……这大千世界难以用语言描绘,全凭自己的观察和想像了。在“三十三重天”旁,有一尊石像,从正面看,像一个抓耳挠腮的孙悟空,侧面看,又像一个正在钓鱼的姜太公。真是变幻莫测、千变万化、妙趣横生……
瑶琳洞里的奇峰怪石有的若隐若现、相映成趣,有的巧夺天工、引人入胜,还有的独具匠心、别开生面、……看着这些大自然创造出来的景物,我不由得心中暗暗钦佩:有时候不经过人文雕刻的东西,也能让人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