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琳仙境 5
游过瑶琳仙境,我才感受到什么叫“奇”。
走进瑶琳仙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根高高的擎天柱,此擎天柱非彼擎天柱,而是一块高高细细的石头。它高得像《西游记》里面悟空从龙宫拿的那根定海神针,灯光的效果使它显得更加巨大又五彩缤纷,活似那《女娲补天》神话故事里的五色石,只不过比五色石长一点,细一点而已。真“奇”啊!
继续往里面走,一路上都是一些“虾兵蟹将”,都是一些“小人物”,我便看都不看直接走过。突然,一个造型独特的石钟乳出现在我的眼前,那形状,仿佛是一个农夫在山上种田,他的妻子在山下等待着他耕地归来。周边则是茂密的树林。那树林极其逼真,就像人工雕刻过的一样。这块石头就是一幅画,真可谓是“天下奇石一绝”!
快看,那儿还有些小石头!咦!这块像一只绵羊,那块像小狗,旁边这块像……整个瑶琳仙境都赛个动物园了!而我也成了观赏“动物”的游客。
走着走着,一股冷风迎面吹来。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冷风,我丝毫来不及防备,被吹得直哆嗦。但令我惊奇的是,当风儿刮过那些有洞的石头时,竟发出了清脆悦耳的音乐,这音乐比我之前所听到的一切音乐都好听。也只有这神奇的溶洞才会发出这样的声响了。
直至走出洞口,见到了明媚的阳光,我才回过神来,“瑶琳仙境”可真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