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琳仙境 2
暑假的时候,爸妈带我去了桐庐瑶琳仙境,看那里天然形成的美丽的钟乳石。
经过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仙境。据介绍上说瑶琳仙境以神奇的地貌和瑰丽多姿的群石景观而享有“全国诸洞冠”之美誉,被国家旅游局评为“中国旅游胜地四十佳”,蜚声海内外。跟着导游,我们走进山洞,一股凉气扑面而来,哇,好凉快啊!比待在空调房里还要让人舒爽。穿过一条长长的隧道,来到第一个景点“狮象迎宾”,它像一道屏风门,左边一头雄狮,右边一群长鼻大象,中间还有一头小象十分引人注目。一路前行,景点越来越多,有“擎天玉柱”、“鲤鱼跃龙门”、“广寒舞台”、“蓬莱宫阙”、“银河飞瀑”、“灵芝仙山”、“石幔垂台”、“石竹丛林”……在导游的指点下,我充分发挥想象,越看越像。有的景点还配有故事呢,让我印象深刻的有两个故事:一个是跟“灵芝仙山”有关的故事,它讲述的是:洞里有一座灵芝仙山,由于仙山上的灵芝宝贵,仙人们害怕被偷,就派了一只狮子守卫在这里,可是这只狮子有一个缺点就是喜欢喝酒,而且常常喝醉,于是仙人又派了一只机灵的小青蛙来帮助狮子守卫灵芝,这只小青蛙躲藏在“灵芝仙山”的一个小洞里,只要有人来偷灵芝它就会跳出来,吓得小偷落荒而逃;另一个是跟美酒有关的故事,它讲述的是:仙人们经常在一个仙池旁聚会,他们欢聚之后就会离开,但是有两个像老公公和老婆婆一样的仙人却没有走,原来他们发现身后不远处有一个宝葫芦,里面装着发酵千年的美酒,由于千年美酒的诱惑,所以他们舍不得离开。
瑶琳仙境,它里面的洞天世界奇诡无比,穿行在这些瑰丽多姿的钟乳石群中让我流连忘返。它的神奇,为我的想象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它的景色和故事,为我这次游玩增添了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