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琳仙境 3
走进桐庐的瑶琳仙境,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字“奇”。
瑶琳仙境的石笋是奇特的。那种美是天然的美,是奇丽的美。几十丈高的石笋拔地而起,在石笋底下看,仿佛觉得它要断了似的。瞧!“老龙王”因为不给村民们降雨被村民们揍得缺了牙,连头发也掉了!现在他正向村民们求饶呢!“断崖门”在瑶琳仙境最高的崖上,去推推它,它就会摇摇晃晃地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使人胆颤。
瑶琳仙境的水是奇妙的。洞中的泉水像一位穿着崭新的透明的裙子的小姑娘,她最喜欢将石笋弟弟与钟乳石哥哥印在她那透明的裙子上了!每当我们走过这淘气的泉水妹妹身边时,这时候她又将我们印在她的裙子上了!有时候调皮的她将我们印出,忽然我们身体就弯弯扭扭地像蛇一般,令我们哭笑不得。
瑶琳仙境中的物,当然也是奇异无比的!洞中的蝴蝶非常大,好似蝴蝶女王,她们长着花色斑斓的翅膀,飞起来就像一朵彩色的花。当一群“女王”飞起来时,只见洞内流动的色彩,忽而环绕着各式石笋,忽而掠过水面,忽而向你迎面飘来,着实令人惊叹。洞中的鱼儿也很神奇,当你往水中扔硬币时,鱼儿们龙腾虎跃地跳来跳去,用尾巴击拍着水面,发出“啪啪”的响声,仿佛在为人们加油,可当没人扔硬币时,鱼儿们又一改活泼的个性,沉默地呆在水底。因此,这种鱼又俗称见钱眼开的“财神鱼”!真是贴切无比!
在这样迷雾环绕的山洞中行走,少不了我们一队人的笑声。满洞的嘻嘻哈哈、满水的亲亲热热,人们在这洞中领略了无数的“奇”!,真是不虚此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