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成了不倒翁 1
在我家的书桌上,摆着一个不倒翁——七品芝麻官,它戴着一顶帽子,就像电视剧里的徐九径。凡是到我家里来的人,总会把它瞧上一瞧,你知道吗?那可是我的杰作。你想做一个吗?下面让我来教教你。我做不倒翁只需要一个乒乓球、一个比乒乓球小一点的钢珠、一支铅笔、一把尺子、一把小刀再加上一盒橡皮泥就够了。我的制作方法很简单,首先在乒乓球的三分之一处用铅笔画一条线,然后用小刀沿着这个三分之一把乒乓球的天灵盖去掉,这样第一道工序就完成了。第二步,把和乒乓球大小的钢珠套到乒乓球里面,把乒乓球里面有空隙的地方用橡皮泥塞满,防止钢珠和乒乓球脱开。这样,第二步就完成了。第三步,就是用橡皮泥制作不倒翁的头和身体,你可以做一个滑稽可爱的七品芝麻官,也可以做一个精神抖擞的孙悟空,还可以做一个憨态可掬的猪八戒……总之,你喜欢什么你就可以捏什么。最后,把你捏好的你最喜欢的橡皮泥人头像接到乒乓球上。这样,一个不倒翁就OK了。简单吧!我制作的不倒翁有个很大的特点,一是制作方法简单;二是它的头像不象其它的不倒翁是固定的一种神态,你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千变万化。另外还要告诉你一点,你的钢珠不能太小了,否则就会头重脚轻的。我做的不倒翁有趣吧!赶快自己动手也来做一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