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成了不倒翁 3
我做成了不倒翁
宋哲
有一天中午,我无意中在电视新闻中看到了做不到翁的方法,我一下子就来了兴趣,各种各样的不倒翁都见过,可自己做不倒翁还是史无前例,所以,我决定自己做一个不倒翁。我马上从冰箱里取出一个鸡蛋,又拿了一根筷子,水彩笔,橡皮泥和一个小碗,材料准备好了,该做不倒翁了。
首先我拿着筷子,准备一下子戳一个小洞,可是,我转念又一想,万一用力过大怎么办?那蛋壳的表皮肯定会全部被我弄碎的,可用力过小,就会让鸡蛋毫发无损,眼看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可我拿这个鸡蛋没办法,这可怎么办呢?我眉头一皱,计上心来,我拿着筷子向鸡蛋尖部慢慢发力,只见鸡蛋裂缝越来越大,只听“嘎吱”一声,鸡蛋那坚固的防线终于被我捅破了,只见一个小洞在我眼前,开始倒蛋液了,我把鸡蛋的洞对这碗,可是半天也没倒出蛋液来,我可急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想,我要有筷子一边搅一边捅,终于,蛋液终于出来了,可是,蛋液好像不想走似的,蛋液只是悬挂在那,没有一点掉下来的意思,我又急了,我把筷子伸进蛋壳里,让筷子在蛋壳里覆天翻地,终于,蛋液掉下来了,我有弄了好几下,蛋液才乖乖的出来。我又把鸡蛋对着水龙头冲了几遍,除掉了残留的气味,给它舒舒服服的洗了个澡。我又将早就准备好的橡皮泥做的球球投到蛋壳的一半,又用橡皮泥做了顶帽子,反带着遮住那个小黑洞,终于做好了,我的杰作直直的立在那,我得意洋洋,我碰了碰不倒翁,我看着我的不倒翁东摇西摆,最后站立了起来,高兴地比中了大奖还开心。不倒翁的身上光秃秃的十分难看,于是,我对我的鸡蛋进行了包装。我先拿出蓝色橡皮泥,做出一个正方形,然后切成一条一条的,又拿出白色橡皮泥,也切成一条一条的,然后按一蓝一白的顺序贴在鸡蛋上,变成“阿根廷”的足球服,我又贴上了一个制作精美的耐克标志,就变成了一件价值不非的耐克牌足球衣。我又做了一副眼镜,贴在上面,有用紫色做成了头发,贴在上后面,又做了四条紫色的头发贴在两边,一个个性十足的不倒翁便诞生了。
我终于做成了不倒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