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善意的谎言450字
人们都说,诚实是中华民族的美德,不能说谎。可是,生活中有时也需要善意的谎言 。
在我上学的必经之路上,有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每天站在门口盼望自己的女儿和儿子回来。听说她的女儿和儿子在外地工作,每个月都会寄一笔不非般的生活费回家,可是老奶奶都舍不得花,而是用红布包了再包 。
终于,有一天老人病了,许多亲戚朋友都去探望,带来了许多水果和好吃的东西 。但是,老人什么都不吃,药也不吃。老人说:“等我儿子和女儿回来,我再吃药。” 大家都很着急,大家一直劝老人先吃药吧,吃药了病就好了 ,可以再等你的儿子和女儿。老人再一次坚定地回答:“我要等我儿子,女儿回来”。
大家没有办法,只好把护士叫来,护士皱了皱眉,想了想,说:“老奶奶,你儿子和女儿的电话号码是多少,我想跟他们通一通电话”。说完,老人报出的她的儿子还有女儿的电话号码。护士跑出门外,拨打了老奶奶的儿子和女儿的电话。
这时,护士满面笑容地跑进来跟老人说:“老奶奶,你快吃药吧,您的儿子和女儿正在回家的路上”。
老人疑惑地说:“真的,你不骗我”?
护士说道:“我哪骗得了您,来,您吃药吧” 。这时,老人边吃边笑。
护士是否有跟老人的儿子和女儿通过电话 ?老人儿子和女儿是否在回家的路上?至少老人现在肯打针吃药了。这个善意的谎言让世间多了一些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