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 3
我的妈妈总是喜欢向我撒善意的谎言,而妈妈的爱就包含在这一个又一个的“谎言”中。
有一次,我们去公园玩,可是那时正好是秋天,一股寒风向我吹来,我冷得直打颤,我的神情全被妈妈看到了,妈妈脱下自己仅有的一件外衣披在我身上,边披边说:“宝贝,别冻着,快披上!”我问:“妈妈,我披了外套你穿什么呀?!”“我还有件毛衣呢!”妈妈用手指指自己说,我虽然披上了外套,但还是心存怀疑,“妈妈到底穿没穿毛衣呢?”带着这个大大的问号,我和妈妈回到了家,刚一回家我就听到了妈妈的咳嗽声,我更加怀疑了,“妈妈有毛衣也不会感冒啊!”趁她换衣服时我去看了看她脱下的衣服,结果令我大吃一惊,妈妈根本没穿毛衣!!
还有一次,妈妈又说了善意的谎言。那天爷爷过生日,大家为爷爷买了一个大蛋糕,妈妈只为自己切了拳头那么大的一块,我问妈妈:“你为什么吃得那么少?”妈妈说:“宝贝,爷爷还有一个蛋糕呢,妈妈已经吃过了。”我又有点怀疑,便翻箱倒柜地找蛋糕纸,可都把我小时候的奶嘴翻出来了,也没找到蛋糕纸的影子。这时我发现妈妈又在吃饭,我想,“都吃两个蛋糕了,还吃得下吗?”我又偷偷在桌上看了看,连个蛋糕纸也没有,“不会呀,吃完蛋糕桌上应该有蛋糕纸呀!”我愈来愈奇怪,又问了问爷爷是不是有两个蛋糕,爷爷笑道:“小鬼,就这一个哪有第二个呀。”原来妈妈为了让我多吃一点又撒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其实妈妈爱我的事情还有很多,生病时妈妈照顾我,遇到难题时耐心讲解……爱是无边的,亲情是多少钱也换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