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公交车 5
周五下午第一二节课,我们的综合实践课做了一个小游戏,叫拥挤的公交车。
我因为某些原因而没有参加制作与比赛,其实我就是一个观众。
拥挤的公交车有点像**的履带,只不过不是用橡胶或铁板制成,而是用旧报纸接成一个环形履带,人在环形履带里面走从而带动履带往前滚,要参与的人团结合作才能动。这个活动人少的嬴的概率大,因为人少比较好合作,而且还有一个物理学原理,大轮跑得快,小轮跑得慢,因为大轮直径大。因此当轮轴以同样的速度转动时大轮跑得比小轮快了很多。
游戏规则是,参加比赛的人自己动手用旧报纸、胶带、剪刀等材料和工具制作履带,比赛过程中要保证履带不能破损,哪组最先到达终点履带又完好的就算赢。虽然我没有参与制作,但经常给我的好朋友曾胤凯一些建议,比如胶带不要横着贴,要竖着贴,两张报纸之间用双面胶先固定,这样履带更结实。比赛开始了,我站在一边看着,有一些很快就到了终点;有些走得很慢;还有一些因为技术问题而停在原地,而号称拥有最强履带的第三组,因为履带质量问题直接停在了起跑线上。
这是一个有意义又好玩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