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300字「优秀篇」 2
每个人的理想都有所不同,有的想当一名警察,除暴安良;有的想当一名厨师,做出好吃的饭菜……而我的理想却是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
通过那件事后,我就明确了自己的理想,我一定要当一名医生。
早上,我们都在吃早餐,家人看了一则新闻,无意中提到:“现在,有很多人都患了不治之症,什么艾滋病、癌症都非常严重,有很多人都因为没有及时救治而不治身亡了!而且一死就是很多人,那可是几百条生命呀!你们说,这病真有这么严重吗……”听到家人提起,都为那些死去的人可惜,可惜的是不小心染上就有可能随时丧失性命。
所以,我就对自己说:难道就没有回旋的余地了吗?没有这么严重吧!可是也听他们说了呀!虽然现在科技发达了,但是有的医院没有那些先进的仪器……不管怎么样,长大后,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医生,尽可能的挽救那些人的生命,救死扶伤,让他们都活下去。
我既然明确了理想,就一定要实现,我既然要做,就要从小事开始。从现在起,我一定要为了我的理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