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 1
有一种滋味,常常令我回味无穷,那是一种水果——猕猴桃。
猕猴桃的大小和一个鸡蛋差不多,一般是椭圆形的,深褐色并带毛的表皮。而其内则是呈绿色的果肉和一排黒色的种子。猕猴桃的质地柔软,味道有时被描述为草莓,香蕉,凤梨三者的混合。因为果皮覆毛,貌似猕猴桃而得名。猕猴桃的植株是分为雌雄的,雄株多毛,而叶小,雄株花也较早出现于雌花。然而雌株却少毛,或无毛, 叶一于雄花。
开始吃猕猴桃就用手剥皮,像吃橘子似的,后来用刀切,像吃橙子似的,现在才知道,原来上一刀,下一刀,然后用勺子转一圈就行了。轻轻吃上一口,哇!满口酸酸的,甜甜的,那味从舌尖一直渗透在心里!那细嫩的果肉,仿佛在囗中一停留,就化成了琼琅玉液。再细细一嚼,感觉到里面有些小小的东西,脆脆的,牙齿轻轻一碰,就碎了,感觉真好玩。
猕猴桃不仅味道好,功效与作用也很多哦!猕猴桃中富含有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抝制这种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含有的血清促进素具有稳定,情绪,镇静心情的作用,另外它所富含的天然肌醇,有助于脑部活动。良好的膳食纤维,它不仅能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谢物。多吃猕缑桃对皮肤也很好的。
吃着猕猴桃的时光是快乐的,我觉得世界上再也没有比猕猴桃更好吃的水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