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 10
我的家乡在双溪口,那儿可是生产弥猴桃的圣地。猕猴桃的品种就又有几十种,不过这些猕猴桃名字也很奇怪有:795、791、792、硬毛、徐香……还有很多我说不上来的名字。
暑假的时候,姑奶奶给我带来好多猕猴桃,好像是属于795品种的。只见这猕猴桃披着一件棕色外衣,还有一层细细的毛,一摸就掉了一大半。听姑奶奶说硬毛这种品种和其他品种不太一样,它的毛硬硬的不容易掉。猕猴桃有圆形的,椭圆的,还有奇形怪状的。
可能你看猕猴桃的样子,会和难吃联系起来,但是你一剥开它的皮,露出了绿中带黄的果肉,让你口水直流。咬一口酸酸甜甜,好吃极了。里面还有一圈圈像芝麻一样的东西。包你吃了一个,还想再吃一个,夸都来不及夸。
猕猴桃的作用也很多,营养学家介绍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丰富的水果,具有多重功效和作用,被人们称为果中之王。猕猴头含有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丙氨酸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矿物质,包括丰富的钙、磷、铁,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对保持人体健康具有重要的作用。猕猴桃既可用于治疗内、外、妇科疾病,又可用于保健抗衰老,它就像一座奉献给人类的天然药库,我国著名学者费孝通教授曾呼吁大力开发猕猴桃资源,为人们的保健益寿做出贡献。
猕猴桃还有很多名字,叫藤梨、阳桃、猕猴梨。
我爱家乡的猕猴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