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 7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一个关于猕猴桃的惊人的秘密!
星期天上午,我和妈妈一起到市场去买菜,路过一个水果摊,上面有许多鲜美可口的猕猴桃,一层薄薄的外皮上,有着一层毛茸茸的淡棕色衬衫,看着就已经口水飞流三千尺啦,立马挑了几个大的,和妈妈满载而归了!
回到家里,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个最大的,准备解解馋。可是,我却失望极了,因为它们都还没有完全熟,全都硬邦邦的。这时,一个亲切的声音回荡耳边:“先把它们放到口袋里面,过两天软了再吃吧。”于是,我就只好听妈妈的话,把猕猴桃放进袋子里。
两天已经过去了,我摸了摸猕猴桃,还是没有软,吃不得,唉,可真没劲啊!吃完晚饭后,我正在看电视节目,无意中,我看到电视上有一位阿姨用袋子把苹果和生香蕉放在一起,然后把袋口扎紧,两天之后,香蕉就变得又软又熟了。咦,这个办法真好!我便学着阿姨的样子,把苹果和猕猴桃放在一起,不出两天,猕猴桃软了,而且又香又甜。一个小小的苹果为什么竟有如此大的“魔力”?
为了揭开这个谜,我迅速地打开电脑,上网查寻答案。哦,原来,苹果里面含有一种特殊成分——乙烯利。它可以把许多水果催熟。“噢!”,我恍然大悟,原来如此啊!
我兴奋极了,把这个新发现告诉了妈妈,妈妈夸我不但善于观察,还学会上网查找资料咧!我心里美滋滋的。今后,我一定要做生活的有心人,去发现更多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