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 9
“远看像土豆,*看毛茸茸。好吃不好看,像个小猴头。”猜猜这叫什么?哈哈……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它就是水果之王-------猕猴桃。
猕猴桃又叫奇异果,因为猕猴都很喜欢吃它,因此而得名。它没有苹果的光滑鲜艳,也没有香蕉的优雅亮丽,更没有葡萄的晶莹透亮,甚至可以说是有些丑陋。椭圆形,摸起来有点粗糙,仔细一看才发现这猕猴桃穿的是棕色“羊毛大衣”,它看上去就像一个在草地上打过滚的小娃娃,浑身长满了毛,如果用手一搓,毛就会脱落。
剥开猕猴桃的“羊毛大衣”,是一个绿色的世界。碧绿的果肉像一颗闪亮的大宝石,在灯光的闪烁下,晶莹透亮。果肉鲜嫩嫩,水灵灵的。
我横切一刀,哇!那金黄金黄的果核,和那数不清的籽,好像一个个整齐的士兵在等待皇帝的指令,又好像一个个士兵在保护果核的领土,真是“桃不可貌相”啊!
我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啊!真是好吃呀,进入嘴中,我还没来得及嚼!,只剩下几粒“小芝麻”,我再一嚼,芝麻“咯吱咯吱”直响,呵呵,真好玩,它那种味道,像百果混合,真是让人回味无穷。
它不仅味道鲜美,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呢。它富含的维生素,能帮助消化,增强免疫力、抗衰老、防癌,还可以美白呢。
看,这小小的猕猴桃竟然有这么多的营养价值,不但把自己的美味分享给我们,还把健康带给大家,你说它应不应该被称为“水果之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