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 2
我可爱的家乡——云南,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美丽的云南物产丰富、数不胜数:三七、松茸、人参、天麻:茨满梨、海棠果、猕猴桃、普洱茶······而我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正是这种美容养颜的水果——猕猴桃。
猕猴桃的身子是椭圆形的,它分为红心猕猴桃和普通猕猴桃两种。棕色的粉皮里夹着一层绿得发亮的水果皮,水果心是由一些小黑点或红点和一个圆心的淡绿色的果肉组成,甜得润喉。猕猴桃果肉松软、细嫩,皮薄无核,个小无渣,普遍约重100克,吃起来也润滑爽口。
猕猴桃药用价值很高,用途也比较广泛。它具有滋补强身、清热利尿、健胃润燥之功;将猕猴桃去生皮吃,能治内热心烦,还可防治坏血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和癌症等;它的果肉还能降低血中胆固醇及三酸甘油脂。用途广泛在它可以加工成果汁、果酱、果酒、果干、果脯等,营养价值不亚于其他鲜果,因此成为航海、航空、高原和高温工作人员的保健品;猕猴桃汁更成为了国家运动员首选的保健饮料,又是老年人、儿童、体弱多病者的滋补果品。
同学们,如果你有兴趣,不妨也请您来到我的故乡旅游考察,我们会张开双臂欢迎您,还会用又大又甜的猕猴桃招待您!可千万不要迷恋我故乡的小吃,也不要被我故乡的美景醉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