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理想1
在上一节画画课上,老师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白色的风筝,让我们在这个风筝上画自己喜欢的东西。一节课过后,同学们的风筝好不漂亮呢!有国色天香的牡丹花、色彩斑斓大蝴蝶、举世无双的擎天柱、硕大无比的大螃蟹,还有可爱的小狐狸、小猫、小狗……
星期六的下午,风和日丽,我们来到泰安路上,路边放着我们画好的风筝,老师先让我们投票,看谁的风筝画得好。我画了一个漂亮的花瓶,花瓶里插满了三片花瓣的花,有粉色的,蓝色的和紫色的,五彩缤纷。
然后开始第二个阶段,就是“放飞理想”,我们拿着自己的风筝,把线系在风筝上,拿着线轴。虽然我不会放风筝,但我经常看别人放,有了一些了解:
1。必须有1到4级的风。
2。拿着风筝逆风跑。
3。跑的时候适当地放线。
一阵风吹来,我觉得时机到了,于是逆着着风飞快地跑着。试了几次,因为没有掌握好,放线太快了,几次都失败了。可是我并没有灰心。这时,又有一阵大风吹来,我手紧捏着线轴,手挡着不让淘气的风筝线跑得那么快,慢慢地,慢慢地放线。这时,我的风筝飞起来了,虽然不太高,不过也飞起来了,带着我的理想飞起来了。我跑着,笑着,叫着。此时的天空,飞翔着一个个风筝,花花绿绿的,在天空的衬托下,好似五彩的云霞。他们带着作者的理想飞起来,越飞越高……
我非常开心,不仅仅是我会放风筝了,而且还体会到了放风筝的乐趣。如果真有可以实现理想的风筝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