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老妈 3
家有老妈,年方三十八,年龄不大,心思可不小。也曾随着潮流,什么空气刘海,法国大卷……可谓是现代的“有志不在年高”。兼于十八年的育儿经验,老妈也自创了独家秘籍——顺风耳。
说起咱家,老妈可占据着重要地位——家庭总督,称霸天下,任何动静也难以躲过她的神耳的捕捉。这天晚上,老妈照例打着“珍惜时光”的旗号把我摁在琴凳上:“认真练琴哈,我去叠衣服啦”。“嗯啦,作业还剩一大半,再练个琴,国家都说小学生睡眠不能少于10小时……”,见老妈走远,我不禁暗地嘀咕起来,未曾想到,背后传来了惊悚的“魔”音:“你——说——什——么——”天呐,这都听得见!“没没没,没啥!”“好好弹琴,知道没!”听那高八度的女声渐渐远去,我暗地里才敢松一口气。
被老妈将了一军的我,怎敢违抗“圣旨”呢?只能把手放在琴键上,还敢说什么呢?长达一小时的每日一练开始了,“三度琶音,轮指,刮奏,五度和弦……”弹着弹着,又弹到了“地雷高发区”——全曲最难处,反正老妈不在,偷点懒吧!没过一半,卧室里又传来花腔女高音——:“陈妤蔓,刮奏去哪了?琶音怎么又弹错了”!这分贝,听得俺在炎炎夏日中打了个冷颤,天!琴房与卧室还隔着堂堂大厅呢!
这就是俺那年方三十八的老妈的“英雄事迹”!嘿嘿,是不是名不虚传咧!“丫头,又在说啥呢”?不好,老妈来了,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