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里这样唱道:“谁的青春没有浅浅的淤青,谁的青春能不留胎记。”
是啊,每个人的青春都是跌跌撞撞走过来的,它就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个交叉口,没有对与错,没有好与坏,有的只是成长。
站在青春的路口,孩子不听母亲的劝告选择了那条若隐若现的小路,当他伤痕累累地走出来时,他也会告诫年轻人莫走弯路,可是年轻人没有听。其实,在人生的路上,有一条路每个人都非走不可,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
我们都一样,都有着倔强的青春,古今中外敢问谁人不是如此?
他和我们一样,年轻时顽皮任性,不认真读书,在父亲棍棒之下才去学堂,有时还会偷偷溜出来玩耍。在这条青春的弯路上,他遇到了一个老婆婆,老婆婆耐心地拿着一根铁杵,想要把它磨成一枚针。这一举动深深触动了他,从此成为了他青春弯路上的激励,他走出这条弯路时,成为了一代文豪,一壶酒,一把剑,走遍天涯,绣口一吐便是半个盛唐。他,就是李白。
青春的路口就是如此,别人教不会,说不明,只有靠自己的判断和信念走完全程,只有凭自己的拼搏和坚持才能由弯路走上正轨。
他,家境优越,家世显赫,年轻时有学却不好好上,只是等着父亲的遗产来度日。可是就是这条青春的弯路,培养了他敏锐的观察力,他用大量时间来游览世界,在大量观察之后,他提出了进化论,成为19世纪甚至是迄今以来最伟大的生物学家之一,他就是英国的达尔文。
青春的路口就是如此,或许你彷徨,或许你倔强任性,或许你不学无术,但只要你努力拼搏,永不言败,你总会收获成功,收获成长。
何为成长?成长就是由一个个你在青春路口的选择组成,不要害怕弯路,不要害怕拼搏,只要你坚持向前,就定能收获意想不到的结果。古人云“浪子回头金不换”,在一个个选择之中,总会是需要你去奋斗,去努力,弯路就是一个现实的课堂,它教给你很多人生道理,培养你优秀的精神品质。
勇敢去选择,勇敢去拼搏吧!让你们青春无悔,让你的生命多彩。不要害怕弯路,只要你能依靠自己的顽强和拼搏走出它,我相信你一定能收获成长,看到别人看不见的美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