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粒种子
一天晚上正在睡觉的我突然听到有人在叫我的名字,我循着声音走过去,发现原来是一位天使在叫我。我走过去问:天使姐姐,你有什么事吗?你是今年的幸运者之一,我是来实现你的愿望的。一听这话,我来劲了,便想:该许什么愿望呢?要不变个植物吧,体会一下他们的生活,可是植物也是由种子长大的。有了!不如就变成个种子吧!我把愿望告诉了天使,天使轻轻的笑了一下,便说:你已经变成了种子。等你不想再做种子是你就会变会原样了。天使说完,便走了。
“我可要在野外或其他地方看看了!”
说罢,我便滚着胖胖的身子“旅行”了。
首先,我先到了医院的花盆中,我看到了一位病病的小女孩,小女孩脸色蜡黄,脸上苍白。而且这小女孩每天最多只能站立一小时。
于是我拼命地发芽,希望用自己鼓励小女孩。有一天,小女孩在病房里散步时看到了绿绿的我,就好像重新有了一次生命,她从那以后便每天笑嘻嘻地。她似乎知道了,活着就要乐观……
过了几个月,小女孩的病完全好了,于是她也回了家。
小女孩走了,我在这里也没有了牵挂。
所以我又变成了一粒种子,继续我的“旅行”生活。
在那段时间里,我又用自己“拯救”了许多人,在这之中,有一个男孩给我的印象最深……
他当时因为找不到工作而天天借酒浇愁,渐渐地,我发现他越来越自负了。于是,我在他家没人的情况下又偷偷写了一张字条。他看完字条后便欣喜若狂。到最后他竟然自己开了一家公司。
“起床了,快点,再不起就晚了啊,”“噢?怎么又是梦啊!”我连忙起床……
在中午,我整理书包时却发现有张字条。我拿起字条一看上面的内容,我惊呆了。居然是我写给那个男孩的字条:人活着要乐观,不能自负,如果你变得自负,那么打败你的不是别人,而是你自己。
回想起那场梦,假如我是一粒种子,我一定还会用自己“感化"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