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下讲话的题目是《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同学们,你们感受到危险了吗?地震、海啸、山体滑坡接二连三向我们袭来;臭氧层出现空洞,紫外线长驱直入,肆无忌惮地杀伤地球生命;气温升高,南北极冰川融化,马尔代夫等岛国即将淹没……危险正一步步向我们逼*。危险来自哪里?来自我们人类自己。
人类为了满足自己的贪欲和尽情享乐,不断地向我们的地球妈妈索取:人们开山砍树,将地底下的石油、天然气不断抽出,在她的身上井,打坑道,肆意破坏地形地貌和地质构造;并向大气中排放有毒气体,向清澈的河流中排放污水。于是天空不再湛蓝美丽,河水不再清澈甘甜。地震、海啸、山体滑坡,各种灾难频频发生。我们的地球妈妈病了,她已不再有能力保护她的孩子——地球上的各种生命。也许有一天,她会毁灭。那时,我们人类将到哪里生存?我们无处可去!科学家至今尚未在宇宙中找到适合我们人类居住的星球。地球是我们的家园。离开了地球妈妈的怀抱,我们将无法生存。作为她的儿女,我们不能再放纵自己的贪欲,必须立刻行动起来,拯救我们的地球妈妈,拯救我们的生存家园。
有的同学喜欢乱扔垃圾,可是你们知道吗?垃圾的危害就是它们能霸占我们的土地,而且还会污染周围更多的土地。塑料垃圾几百年都不会分解,被动物误食,还会导致动物死亡。电子垃圾危害更大,一节一号电池烂在地里,能使1*方米的土壤永久失去利用价值;一粒纽扣电池可使600吨水受到污染,相当于一个人一生的饮水量。人们喝了这样的水,肾脏会受到损害;有的还会损害人的脑神经,严重的可使人发疯死亡;还有的能使人骨质松软,骨骼变形,严重的甚至瘫痪。
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让我们都来做地球卫士,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如少喝瓶装水和饮料,多喝白开水;尽量少开空调,开空调时冬天开低一度,夏天打高一度;购物时自带购物袋,减少一次性塑料袋的使用;少用一次性筷子,避免室内电器待机状态;每次减少一分钟淋浴时间,减少看电视的时间等等。并要坚决和破坏环境的行为作斗争。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