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作文优选【五】份(扩展
“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会 1
生命无处不在。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是每一位小学生必修课。随着夏天的到来,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又将进入高发期。在我们国家,*均每年全国有*50000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死亡,*均每天有*150名儿童因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意外溺水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首要死因,10个因意外伤害而死亡的0~14岁儿童中,有*6个是因为溺水身亡的。
当你看到一位母亲怀胎十月,在经历无数痛苦的煎熬和漫长等待的焦急后,随着“哇”的一声响亮的啼哭,宣告着一个新的小生命诞生时,你是否会感叹于生命的来之不易?
当你看到一位身患重病的病人,看到他在生死边缘上痛苦地挣扎,无数次昏迷,无数次命悬一线……他对生命的渴望,又是否让你叹惋生命的脆弱?
夏季天气炎热,为防止学生在游泳中发生溺水事故,我们小学开展了“预防溺水,安全度夏珍爱生命,谨防溺水”为主题的活动。
下面我与同学们一起学唱溺水童谣,让它永记心中!
中小学生预防溺水童谣
游泳戏水季节到,偷偷下水不得了。
擅自结伴不能保,大人陪护不能少。
没有救援不要去,陌生水域不可靠。
盲目施救不可取,安全六不别忘掉。
预防溺水“六不”
不私自下水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同学们,生命高于一切!我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让我们行动起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的发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