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螳螂” 1
今天,外婆在收衣服时,发现了一只小螳螂趴在晒干的衣服上。
我仔细的观察着这只小螳螂,发现小螳螂的头是一个倒三角形。他的头上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就像两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头顶上海长着一对又细又长的触角,细长的触角来回的晃动着,不仔细看的话还不会发现呢。小螳螂的脖子细细的、长长的,腰弯弯的,有四只,又软又短,却很有力的腿,有两只又宽又长又硬的前臂,就像一把锋利的尖刀。小螳螂有这一对很特别的翅膀,有内外两层,外层羽翅上的图形就像一双人的眼睛,里层却是红黑相间的透明的羽翅,美丽极了!
小螳螂可凶狠了,它竖着细细的、长长的脖子,顶着一个大大的倒三角形的头,举着两把锋利的尖刀,一动也不动。我用铅笔轻轻地碰了一下它,它就牢牢的抓住铅笔不放,还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瞪着我。我小心地戳了它一下,它就举起那两把锋利的尖刀来攻击我,就像战场上威武的大将军一样,威风极了!
这只小螳螂是我见过的螳螂中最漂亮的一只,我非常喜欢这只小螳螂,我要把它放回大自然妈妈的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