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螳螂” 3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和父亲在早餐后出去散步。突然,我父亲在路边发现了一个动静的“叶子”。原来是一只绿螳螂。我和父亲把它带回家,并仔细观察。
这只小螳螂有一个三角形的头和两只小眼睛,像绿色的珍珠一样转过身来。你知道吗?我惊讶地发现螳螂的眼睛仍然会变色。当我早晨看到它时,它的眼睛仍然是绿色的,但是到了晚上,它的眼睛会变成黑色。太奇妙了!我非常喜欢这只螳螂。我将其命名为“小绿螳螂”。
我在草坪上放了“小绿螳螂”。它雄伟地站在草坪上,触角像雷达一样四处张望,时刻保持警惕。它最致命的武器是胸部上的两把“大刀”。刀上有锯齿,前锯齿也有倒钩,可以轻松割伤手指。但是,如果您不伤害它,它将不会主动攻击您。
第二天早上,我以为“小绿”一定饿了,所以我抓了两张作为“小绿”的食物。它首先使用“大剑”做出手势,看起来非常凶恶而恐怖。我猜两个板球都差不多。 “小绿人”注视着板球,对手移动了,其头部略微移动了。我看到“小绿人”用力擦了一下“宽刀”,狠狠地着板球的脖子,用力地挤压了倒钩的倒钩,后腿踢了几下就死了。另一只看到了这一点,逃走了。
“小绿”吃得津津有味,进食后,他用嘴清洁了它的“大刀”,然后心满意足地入睡。
我对“小绿螳螂”玩得很开心,我非常喜欢。但是,“小绿”是一种有益的昆虫,将其关在笼子里对它没有好处。因此,我决定将“小绿螳螂”放回大自然中,让它自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