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龙雪山 4
暑假,我、外公外婆和妈妈一起去丽江游玩。第二天我们去爬了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是云南亚热带的极高山地,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终年积雪,至今未被人类征服过。
我们先坐电瓶车去坐索道,从山底坐到“云杉坪”。云杉坪是纳西族人心中的圣洁之地,这里就是观赏阳光下玉龙雪山雄姿的最佳地点。来到“云杉坪”给人一种开阔空旷的感觉,穿过长廊,直应眼帘的是玉龙雪山!那里野花盛开,微风吹着让小草小花风中舞蹈,坪上还有马,黑山羊和牦牛在吃草。隐隐约约,十分神秘,十分庄严!
之后我们来到“白水河”。这时,哗啦啦的水声把我吸引住了,只见山脚下一条白花花的河流正欢快地向我们奔涌而来。河里的水是雪山上融化的雪水流下来的,河底有着许多石灰岩和白色的鹅卵石。晴天,河水清澈见底,**的青山倒映在河中,河水是绿色的。雨天,河水冲刷着石灰岩,变得混浊,颜色也成了白里透绿的了。我跑到河边,伸手往水里一摸,一股刺骨的寒气马上包围了我的手,“水真冰啊!”不过,这里有不怕冷的牦牛。
可惜的是,这次我们没有爬到玉龙雪山的最高处,但玉龙雪山给我的印象十分深刻。也许我会来第二次、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