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龙雪山 5
很早听说云南昆明四季如春,风景迷人,是鸟儿栖息的天堂,是花儿盛开的王国,也是人们向往的世外桃源。今年寒假,我们一家三口就一起去领略了昆明丽江玉龙雪山的风采。
我们的旅游大巴行驶在蜿蜒盘旋的山路上,远远就能看到了白雪皑皑的雪山,心想那一定就是玉龙雪山了吧,果不其然,还没到雪山下,导游娓娓动听地介绍起来:这就是驰名中外的玉龙雪山,海拔最高5596米,至今还没有人登上过最高的山峰。在碧蓝云幕的映衬下,玉龙雪山像一条银色的玉龙在作永恒的飞舞。雪山脚下,是一片宽广的原始林海,草木郁郁葱葱,各种鲜花争相开放。
我们一路乘着索道来到了云杉坪。这里的海拔有4565米,一下子让我感觉有点不适应,冷的只打哆嗦,不过看见这些皑皑白雪的壮丽景观,感觉一下子精神了好多。只见玉龙雪山高耸入云,在阳光的照耀下像钻石般一样耀眼。我们兴奋地往上爬,爬到两边凹进去的地方,我便和妈妈手拉手在雪地上像坐滑梯一样的滑了下去,感觉像过山车一样的刺激;接着我们在雪地上滚呀、爬呀、走呀,笑声连篇,别提有多高兴了,妈妈拿着相机把这美好的场景一一记录下来。
紧接着我们来到了蓝月谷,谷内林木郁郁葱葱,清溪长流,汇成了一条河。河水很清很清,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河水湛蓝湛蓝,蓝得像一块发亮的蓝宝石。河水中倒映着蓝天白云,绿树红花,还有那秀丽的玉龙雪山就像一幅美丽的图画。我们在河边嬉戏玩耍,玩得不亦乐乎。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短暂,我们恋恋不舍的离开了玉龙雪山。这神奇的自然景观无不令人震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玉龙雪山“您”真是太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