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岭雪山 5
游西岭雪山
我一直盼望有一天能在雪中自由自在地玩耍。这个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寒假到了,爸爸妈妈答应带我去冰雪世界——成都西岭雪山,西岭雪山海拔2200千米,是我国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好的滑雪场。 从成都出发,我们随着旅游团组织的20多个人一起乘车二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西岭雪山山脚下。刚下车,发现没有雪,我十分失望,妈妈笑着告诉我说:“春天来了,这里位置低矮,雪已经融化了,只有山顶的雪才没融化,我们要坐索道上山呢!”
我们买了坐索道的票,正要排队时,我大吃一惊,两条队伍是那样的长,一眼望不到头,仿佛是两条五颜六色的巨龙,在天空中张牙舞爪地飞舞着,我们摩肩擦背地排着队 ,大约排了二个多小时,终于坐上了索道。走出索道,展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片白雪皑皑的银色世界,远处,群山银装素裹;*看,树枝上的雪花千姿百态,有的像毛茸茸的棉花,有的像银色的花朵,我们坐上到雪场的公共汽车,再一次摩肩擦背,终于到了雪场。
下了车,只见人山人海、人头攒动、人声鼎沸。这时,雾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起,仿佛到了人间天堂,进入了仙境。
我们首先玩了雪地蹦极,雪地蹦极是由一个人坐到大气球上,一高一低。我和哥哥觉得 挺有趣,便坐了上去。突然,气球飞上了天空,我仿佛在腾云驾雾,到了七、八层楼高时,我向下一看,只见汽车只有火柴盒那么大,人只有芝麻大小。
玩完雪地蹦极,我又被雪上飞碟吸引住了,雪上飞碟是靠重力在专门的雪坡上滑行的装置。我坐上了一个“飞碟”,心里十分紧张,好象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这时,一个工作人员将我向下一推,我便立刻冲了下去,在雪中自由自在地滑着。仿佛我的心已经到了喉咙了,只觉得天旋地转、头昏眼花、呼吸困难。
在雪中,如果不去体验一下滑雪那刺激的感受,那将是前所未有的“损失”。我和哥哥先租了滑雪用具,便开始了滑雪。“万事开头难”,摔了几个跟头后,“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我在雪中自由自在地滑着,仿佛是一只展翅高飞的雄鹰,飞向无边无际的蓝天……
雪本来是寒冷的,但在我心中,雪是那么温暖、那么富有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