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龙雪山 8
8月20日,行程安排的满当当的,因为今天是我们在云南旅游的最后一天了。我们要去的地方是玉龙雪山。导游告诉我们,玉龙雪山在纳西人的心里,是圣山、情山和宝山。
坐车去玉龙雪山,要走一段比较长的公路,公路的两旁是大片的草地,草地的边上是山。公路就像嵌在一块翡翠上的白玉带。从车窗远远望去,雪山上云雾缭绕,时而露出山顶的白色积雪,就像人间仙境!
上山顶,要坐索道。坐在索道观览车里,可以看见半山腰许多葱绿葱绿的树木和草地,还有小野花的点缀,一些行人在走。真漂亮!到了山顶,雾还是很大,一会儿多,一会儿少,有点儿像下雨。一开始什么也看不见,渐渐的露出了一些白色,再一会白色更多更清楚了些。我兴奋极了,迫不及待的想跑过去玩儿雪!但是仔细一看才发现,“雪”全是大堆的白石头!只有栈道的最高处有一点点真的雪!导游告诉我们说,原来这上面的确全是雪,因为气候转暖,现在基本上已经没有雪了,当地人都风趣的叫它“玉龙石山”呢!
玉龙雪山海拔5406米。山上没有了雪,仅剩下大片的白石头,很不漂亮!我想,我们要低炭生活、保护大自然,让雪山重新美丽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