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龙雪山 10
这个暑假,我和妈妈去了云南。游览了云南丽江的著名景点——玉龙雪山。玉龙雪山实在是太美丽了,我真想再去一次呀!
我们刚到了山下,一抬起头来,就看见山顶上漂浮着几大片云彩、云雾缭绕着,仿佛一片仙境。山的中间有许多花草树木,像一片绿色的海洋。
开始爬山了,我们互相说笑,虽然爬山很困难,但我们在途中边说边聊,分散了注意力,爬山似乎容易了许多。爬到了索道站,我们可以休息一会了,坐在索道上,看着下面葱葱茏茏的树木,沐浴着清凉的山风,感觉像飞了起来。坐完索道,我们就到了云杉坪,云杉坪海拔很高,但生长着各种各样的花儿,并且颜色极为鲜艳。红的似火,黄的似金,粉的似霞,紫的似焰,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园。休息片刻,我们去了最神奇的地方——白水河、蓝月谷。白水河上有是一个天然的瀑布,白色的水倾泻而下,下游生活着牦牛。白水河最好玩的是洗手,它有一些规则:洗一把手是财富;洗两把手是升官;洗三把手是桃花运。当时我不知道桃花运是什么,我就洗了三把。洗后才知道桃花运是结婚……都怪我没弄明白,才闹出这笑话的。白水河往后是蓝月谷,蓝月谷的名字是因为它的颜色而得名。蓝月谷的水仿佛一块蓝玛瑙。水的后面有一座高耸入云的绿色大山,像蓝玛瑙后面镶嵌着一块绿宝石。白水河与蓝月谷相连,白水河的水是白色的,蓝月谷的水却是蓝的,大自然的景观真是太奇妙了!蓝月谷在往前,穿过一片绿色的“海洋”就来到了山脚下。再回头望着雪山,回味着一路的美景和趣事,我们笑了,雪山仿佛也笑了!
我爱美丽的玉龙雪山,这大然的美妙之作,它的神奇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