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岭雪山 4
寒假里,我和妈妈去了西岭雪山,同路的还有几个小朋友和他们的爸爸妈妈。我们去的时分,山上正在下雪,纷繁扬扬的雪花像柳絮,像鹅毛,像蒲公英;地上曾经铺了厚厚的一层,白茫茫的一片,像给大地盖上了一床厚厚的白被子:整个西岭就像是一个银色的世界!
滑雪场是特地滑雪的中央,也是我们这次西岭之行的主要目的地。
说是滑雪场,其实是两个长坡,一个陡,一个缓,中间是便于滑雪者上坡的电梯。缓坡是为初学滑雪的人——像我这样的人——设计的,坡度小而开阔;陡坡主要是为技术纯熟的人设计的,坡度大而窄。我是第二次到西岭雪山,去年就学会了滑雪,但开端滑的时分我还是有点慌张。渐渐地,我控制了身体的均衡,控制了控制速度和方向的办法,之后就不再慌张了。后来我再滑的时分,风呼呼地从耳边吹过,游客隐隐约约地从眼前闪过,五百米左右的坡道,我很快就能从起点滑到终点。这时别提心里有多快乐了!
滑雪是一项既刺激又极富应战性的运动,随着滑雪次数的增加,滑雪技术的纯熟,我慢慢地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这天我整整滑了三个多小时,直到精疲力竭滑不动了才罢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