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玉龙雪山 6
坐在大巴车上,望着高耸入云的玉龙雪山,我不禁惊呼:“真是直插云霄啊!”
我忽然想起家乡的凤凰山,与玉龙雪山相比,凤凰山简直太渺小了!
到了玉龙雪山的入口,我期待极了,很想看一看山上的景色。不一会儿,我就排队进山了。好多的树呀!高大茂密!我与爸爸妈妈一起登上游览的电瓶车,车飞快地前进,树飞快的向后退去。看!那里还有几株蘑菇呢!我们“爬行”了很久,转坐缆车,很快就到了半山腰。居然看到了几只绵羊,脖子上挂着铃铛,毛茸茸的,好像天上的云朵,可爱极了!比那些家里养的小猫小狗还好玩,可惜我不能带回家,只能望“羊”兴叹了!
因景区阻止继续攀登,我们只好步行下山,边走边欣赏山景。老远就看到了清澈的湖水。那儿可真美呀!蓝蓝的,像一块蓝宝石;清清的,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静静的,像一面光亮的镜子,真让人喜爱。可是它叫什么名字呢?它有一个诗一般的名字——蓝月谷。它有很悠久的历史呢!在几亿年前,大地震动,地壳变迁,山上融化的雪水流了下来,形成了如此美丽的蓝月谷!
玉龙雪山可真美!它既有山,有树,还有水。地质变迁造就了如此人间仙境,让我流连忘返。世间的美景都离不开大自然的神奇,我要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更多的了解我美丽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