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陈老师的信 10
尊敬的陈老师:
您好!
光阴似箭,转眼两年时间过去了,我已从一个充满稚气的小女孩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我即将要升入中学,即将要与您分别,想起来还真有点儿舍不得呢!
陈老师,您与我们相处了两年。在这两年里,当我磨磨蹭蹭、虚度年华时,您教会了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道理;当我答应您去做一件事而因种种原因忘记了时,您告诉了我“言必信,行必果”的原则;当我因上课开小差而回答不出您提的问题时,您为我讲述了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故事……您教导我时严肃的神情,语重心长的教诲,使我终生难忘,铭记在心。
您还记得那一次吗?四年级下半学期,在您的一节品社课上,我偷偷在课桌里画画,虽然用书遮住了,可还是被“火眼金睛”的您发现了。您悄悄来到了我身边,而我还沉浸在画画之中,完全不知道您已站在了我身后。您敲了敲我的桌子,我惊恐地抬起头,等待着您的呵斥。可是您却轻轻地问:“知道错了吗?”我点了点头。我的心跳得很厉害,要不是您给了我面子,保住了我的自尊心,那我当时肯定很尴尬。陈老师,谢谢您维护了我的自尊。
还有一回,我语文只考了88分。我心灰意冷,原来的好心情一下子跑得“烟消云散”,您讲卷子时,我一句也没听进去。课间,您把我叫到办公室里,我以为您会狠狠骂我一顿。没想到您却告诉我:“不要灰心,下次努力,‘胜败乃兵家常事’嘛!”陈老师,谢谢您给了我自信!
陈老师,我们朝夕相处了两年,共同度过了两年甜蜜的岁月。您在这两年里,给过我包容,给过我鼓励,给过我勇气,给过我信心……想到马上就要与您分别,我不免有些不舍。可是我不能一辈子陪着您,再过些日子,我就要去中学了。陈老师,就让我在这最后与您相处的日子里,快乐地度过吧!
祝您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