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陈老师
您好!
我是您的学生杨子昂,我和妹妹从温州转回昆明读书,已经快有两年了,您身体好吗?工作还那么忙吗?您要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啊。
陈老师,还记得我这个总让您操心的淘气学生吗?我现在在昆明市官渡区双桥小学二(1)班上学了,班主任是王老师,她跟你一样,也总是爱盯着我、抓我的“小辫子”,也总会陪着我们背书到很晚,但是我一样喜欢您们,在我心里,您和王老师都像妈妈一样亲切。
陈老师,我这次给您写信,是要邀请您来我们昆明玩一玩。回昆明前,只是听爸爸妈妈说,我们的家乡--昆明,是闻名中外的旅游城市,四季如春、风景如画。现在,我生活在这里,我要骄傲的告诉您,我的家乡昆明,是名副其实的春城,她不但四季如春、遍地飞花,而且还高楼林立、繁荣时尚。您要是来了,我要先带您到大观楼看“古今第一长联”,到西山去看睡美人、滇池、鱼跃龙门、金殿,然后再带您到世博园、七彩云南、民族村去看看我们云南的风土人情。我们还要到石林、九乡、丽江、版纳、香格里拉等风景名胜去玩。对了,还有红嘴鸥,它们是从西伯利亚飞到昆明过冬的,它们就栖息在翠湖,我们可以去体验和它们亲密接触的乐趣。另外,我还要带您去吃过桥米线、竹筒饭、傣家烤鱼、烧饵块、烤豆腐等等。还要带您去螺丝弯国际商贸城购物。我们云南好玩的地方、好吃的东西多得数不完,高楼大厦、高架桥也是多得数不完。还有,我们昆明的地铁快要建好了,也许您来的时候,我们就能带您乘坐地铁出游了。
陈老师,您一定要来呀,我好想好想让您和我们一起欣赏家乡的美丽,我还要邀请全中国的人,全世界的人到我们昆明来旅游,让全世界的人们都知道,在我们中国有一个美丽的“春城”。
老师,我还有许多有关家乡的典故要说给您听,我和妹妹期待着您的早日到来。
祝您
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