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陈老师
您好!因为转学的原因,我有幸成为您的学生,我有好多毛病,真希望您能针对我的缺点给予帮助。
粗心是我的大毛病。每次的家庭作业,妈妈给我检查,不出错的时候,几乎没有。其实,我都会做,可就是因为粗心出的错,考试的时候也是这样。为此,每到考试妈妈就反复叮嘱:“要仔细!要认真!”我却不是这样,常常一进考场就忘了妈妈的叮嘱。后来,妈妈在我的铅笔盒盖内面写了“仔细 认真,检查三遍”几个字,让我考试时,打开盒盖树在眼前。妈妈因为我的粗心想了许多办法,但不生效。 粗心是我考试时的大敌。记得四年级下学期数学的期末考试时,考试一开始,我就告戒自己,这是我在老学校的最后一次考试,我一定要仔细、认真地做,考出好成绩,报答老师。考试时间是两个小时,我只用40分钟就做完了……完卷后我就“仔细”地检查,像翻小人书一样从这张翻到那张,又从那张扫到这张,重复了三遍,就是没检查出一道错题来。我得意地想:这次少说我也能得128分(满分是130)吧。回家后,妈妈问我考试的情况,我说:“题很简单,我仔细检查了,估计能得满分。”妈妈听了也很高兴。第二天,试卷发了下来,我傻了眼,错的题还是因为粗心,我把加号看成乘号,把80000看成8000,还有克与千克没有互化,结果,我只考了110分……我难过极了。
陈老师,我还有一个小毛病,那就是:我上课爱动,爱做小动作。妈妈怀疑我有多动症,为此还带我找过儿科专家咨询。专家通过和我谈话,了解到我是一个聪明的孩子,没有多动的倾向。并告诉我妈妈说:“好动是孩子的天性。对于孩子爱做小动作的毛病,用说服教育就行了。”通过专家对我的教育,我感觉我的小毛病改了不少了。
陈老师,但愿我能在您的帮助下,与我的大毛病:“粗心”、小毛病:“爱做小动作”永别! 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