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砸了 3
最*,我们全班进行了一次英语考试。大家心里一直提醒吊胆,生怕试卷发下来之后,自己考砸了。
终于,期盼已久的英语试卷出现了。上早自修时,英语王老师手里捧着一大叠试卷,点了几个成绩比较好的同学上去算分数了,我也在其中。我走上讲台,随手抽了一叠试卷,居然第一张就是我的,我迫不及待地算起了分数,一分,八分,七分,十分。我见了,手中的笔一下子掉落到了地上,整个人像是呆住了似的,一直站在那儿。过了许久,我才回过神来,继续算起了分数。十八分!我的心不由自主的慌张起来,顿时觉得脸冷冰冰的八十二分。我低声说道:我居然考了八十八分。顿时心情变得低落,把剩下的试卷随手一放,放到了讲台上。我垂头丧气的走到了座位上,低着个头,嘴里默默的读着八十二分,八十二分,八十二分
随后的大半天,我一直都坐在座位上,无论同学们怎么劝我,我都不理睬他们,我心中一直想着回到家里妈妈是如何的痛骂我,是如何的批评我,一想到这儿,我就忍不住起了一身冷汗。
一段轻松悦耳的预备铃响了,同学们都准备好了上课要用的课本,唯独我,还拿着一本英语书。楼老师来了,同桌提醒了我一下,我才反应过来现在是语文课了。我把头埋在语文书里,老师上课讲的是什么我都不知道,只看见楼老师的嘴巴就像鱼嘴巴一样一张一合的在动起来。
傍晚放学,一踏进行政楼,我的脚就变的沉重起来。走进办公室,我看见妈妈像往常一样坐在位子上,我走到她旁边低声地说:妈妈,我考了八十二分。不要紧,有什么关系。我听了觉得不大对头,怎么老妈变得温柔起来了。不过这下总算让我可以把心中的那块大石头放下来了。
是呀,妈妈说得对考砸了又有何妨,做人要做的乐观一些,不要因为一下小事而变得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