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浪费粮食的人们
你们好!
我是漯河市源汇区试验小学六年级二班的一名小学生,我们每天都是要吃饭的而做这些饭的粮食是农民伯伯付出心血得来的。可是你们却随意地浪费粮食,对农民伯伯来说你们这样浪费粮食就是对他们的不尊重,我感到很痛心。
又一次,我在收小麦的季节回到我的老家。原本我想农民伯伯付出那么多心血种出了这些粮食会被那些小孩子们很爱惜的收起来,可是我想错了,回到老家后,我站在正在被农民伯伯收割的麦地旁观看,这时,我不经意间看到有几个小孩子正在拿着刚割下来的麦穗来打着玩,我看到后不忍心看丰收的麦子被糟踏正要走上前阻止他们,却看到他们玩累了将手中的金灿灿的麦穗随手一扔便回家去了。
为了不再让你们继续浪费粮食,我想提出几条约束你们的条件,分别如下;
一,吃饭时不能将自己吃了一半的或是不喜欢吃的饭菜浪费掉。
二,在饭店里招待客户不能为了自己的面子而点一大桌子的菜,吃不完还要倒掉。
三,不能认为自己家买一大堆粮食,然后在大人不在家时拿粮食玩,哪有浪费粮食。
希望你们能遵守我提出的这三个条件,以后不再浪费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