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中国以占世界不到10%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0%的人口,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另一方面,社会上铺张浪费、浪费粮食的现象依然存在。作为农业大学的学生,我们要按照***的"八项规定"要求,自觉地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模范,在"节粮爱粮"活动中起到表率作用。为此,后勤处、校团委、学生处在此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粮节粮的倡导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二、争**粮节粮的示范者。为了把"节粮爱粮"活动引向深入,学校食堂推出了面食半份半价、主副食套餐等多项服务。我们要树立节约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日三餐吃饱吃好,适量购买饭菜,避免剩余、杜绝浪费,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
三、争**粮节粮的践行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菜一饭来之易。爱粮节粮既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对劳动者的一份尊重。"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既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应尽的义务。我们要知行统一,认真实践。
四、争**粮节粮的宣传者。对食粮的浪费是对资源的最大的浪费。当前,资源环境问题倍受全世界关注,节约粮食就是对资源的节约、不浪费粮食就是对环境的保护。我们要积极宣传"节粮爱粮"知识,增强节约意识,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还要充分尊重他人的提醒,大家共同营造氛围、培养勤俭节约的美德。
同学们,"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凝心聚力,爱惜粮食,杜绝浪费,共创节约型校园、节约型社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