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 9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无聊时打开了电视,看到一则广告,附写“孝为先”三字,内心拂过一阵春风,小小“萌芽”生根啦!
“哐!”大门关上,妈妈回来了。我蹿出房间,拉起妈妈的衣袖就往卫生间跑,端起早就准备好的洗脚水,妈妈看了,眉头一皱:“你又搞什么?”“我要给你洗脚!”“洗脚?”妈妈哭笑不得,“今天你又咋啦?想到洗脚?”而我则一脸正经:“这是我的礼物,您得收着!”这说话的腔调活像一个小大人。“行行行!看你整出什么。”妈妈坐上了椅子,将双脚慢慢伸入盆子:“水温不错!”妈妈夸赞道。“是的,女士,接下来请您尽情享受我的按摩吧!”我毕恭毕敬地说,接着撸起袖子,将手伸进脚盆,搓起了脚。妈妈笑出声来:“你这小丫头!”
“嗯?这硬硬的是……”我猜测着,“脚茧。”“怎么会有脚茧?”“我们小时候,穷,没钱买鞋,夏天都是光着脚丫子的,你外婆腿脚不利索,没到农忙季节,从来都是我和你外公下地干活,这都不算事,那冬天才叫难熬!即使有草皮子做的鞋,但寒风依旧刺骨,脚都冻麻了,还得走十几里路去上学,比起我们,你们可幸福多了!而你们却还不知足……
听着听着,我的脑子像被人点醒了,我们每天吃着大鱼大肉,穿着成百上千的衣服,名牌的鞋子,却仍不满足,如果我穿越到妈妈那个年代,我简直不敢想象。
我给妈妈搓脚更卖力了,妈妈会心一笑,“我以后可以多给您洗脚吗?”“当然,搓脚师傅!”“我和妈妈就这么约定好了,因为看着妈妈带满辛酸的脚,我很想帮忙,但又无从下手,搓脚也许是我唯一能做的了,“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三八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