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 1
“礼物”并不稀奇,每个人都送出或收到过礼物,而我收到的这个礼物却非同一般。
今天是感恩节,我满怀这激动来到作文班,因为我们的作文老师——苏老师说今天要送给我们一份礼物。刚一进班,我就失望了,老师的包瘪瘪的,没有装什么东西。礼物不装在包里,会装在哪呢?我心里嘀咕着。
要上课了,老师说:“今天我们做一个游戏。”游戏?什么游戏呢?班里炸开了锅。老师紧接着说:“请大家擦亮5个名字的圣洁之光,写出5个你最爱的或最爱你的人的名字。”我很快便写出了5个名字,分别是:奶奶、我、爸爸、妈妈和老师。刚一写完我仿佛被爱的光环包围了,心里暖洋洋的,洋溢着幸福。正当我享受着温暖的春光照在心田上的时候,一句冰冷的话语传到我耳朵里:“划掉一个人的名字,你划掉他就代表他将在你的世界中消失。”我愣住了,一股寒风掩盖了心中的暖流。在老师的不断催促下,我笔尖颤抖的无奈地划去了老师,我的心也随之一阵刺痛,仿佛笔尖在我心上刺了一下,眼中浮现出老师教诲我时和蔼可亲的样子,同时也觉得对不起老师,心中不禁觉得苏老师有点狠。“再划一个人的名字。”
苏老师已经从往日的仙女变成恶魔了,至少在我的心里是这样的。我久久不能下笔,咬着笔杆,现在的笔已经变成了孙悟空的金箍棒了,沉极了。最后,我觉得划去亲人实在是不忍心,于是就将“我”划去了。“划!还要划,再划一个人的名字。”一个恶魔般的声音传出来。我的拿着笔的手开始颤抖了,我想哭,我想号啕大哭,把心里所有的痛苦都发泄出来。我把笔尖指向了爸爸,但又想起小时候,我骑在他的脖子上,那是多么的幸福啊!于是我把笔尖移向了奶奶,但是奶奶经常给我做好吃的,最后,我只得把奶奶划掉。我仿佛从天堂掉进了地狱,仿佛从阳春三月走进了数九寒冬,从明媚的清晨落入漆黑的子夜。我心里暗暗祈祷:苏老师,你千万别再让我们划了。可惜,没有灵验,苏老师还让我们划。
我咬紧嘴唇,闭上眼睛回想和妈妈在一起的时光,妈妈唠叨这,唠叨那,,但那都是为我好啊!我只得划掉爸爸。“把最后一个人的名字也划掉。”我彻底绝望了,这不是在划去一个人的姓名,仿佛是一个魔鬼在拿着刀割断 我与亲人之间的纽带。没办法,只好划去了。这时,苏老师温柔地说:“把名字上的痕迹擦掉吧。”我听了,一把拿起橡皮,使劲擦起来,仿佛他们又回到了我的身边。苏老师说:“我送你们的礼物你们收到了吗?”哦!我这是才领悟原来老师送我们的礼物是看不见,摸不着的,那就是一个道理:我们要珍惜和亲人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因为一切可能会在瞬间消失,等他们真的离你而去的时候,再后悔也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