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 1
在一天晚上,我和妈妈在街上玩,我一眼看中了那把步枪。
那枪长长的身子,黑黑的外观,我一眼就被它给吸引了,我想把它买回家去,于是,就叫了妈妈。妈妈问那个老板多少钱,老板说七十三元钱,没想到,妈妈听完老板说的话后,就转过身对我说:“有这么多钱,我们可以买好多吃的了。”可我非要买,妈妈拗不过我,只好买了。
我抱着枪,开开心心的回家了,妈妈一到家,就问我:“你喜欢这把枪吗?”我点点头说:“当然爱呀!”
到了第二天,妈妈在家里走来走去说我:“那么多钱,可以买到一袋米了。”我听完妈妈说的话,立马反驳道:“因为我喜欢这把枪。”妈妈看到我反驳她,就又接着说:“不是什么都要你喜欢,你要知道钱有多难挣。”我心里想也是,万一超市里的玩具都喜欢,难道要把超市里的所有玩具都买回来吗?
妈妈的话对我触动很深,但是我又死要面子,于是,我又对妈妈说了一句:“那把枪是我见过最完美的一把枪。”妈妈听完我的话,顿时不耐烦了:“好了,我不听你解释了。”虽然,我反驳了妈妈,但从那以后,每次逛街,我看到什么好玩的,我都不会去买了,因为我知道了不能乱花钱,而且不是所有自己喜欢的东西都要买回来的。
这是我收到的最特殊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