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礼物” 2
在我的记忆里,许多事情都像灰尘一样慢慢淡去,唯有这只可爱的小熊猫使我不能忘记。它身上一块黑一块白,两个黑眼圈围在两个小眼睛旁,可爱极了!
三年级时,我和好朋友张若菡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吵得不可开交,谁都不说话,刚巧那天后面一天是我的生日,我心里想:哼,明天是我的生日,我一定要给你点颜色瞧瞧!
第二天,我背着书包,兴高采烈地走进校园,一进班级,许多同学就把漂亮的礼物和祝福的话语送了过来。有的是一支精美的钢笔,上面印有美丽的图案;有的是一个精巧的小闹钟,每过一小时便会叮铃铃,叮铃铃”地发出清脆的钟声;还有的是一块用水晶做的小老鼠,晶莹剔透,就连刘老师也送给了我一个精美的笔记本,愿我好好学*,不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
这时,张若菡走了过来,我装作没看见她,转过身去,走回座位上,坐下来,余光却仍不时往她那个方向瞥去。她走到我面前,把一个用包装纸细心包好的礼物递到我面前,微笑着对我说:对不起,昨天是我的不对,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
我听后心里异常感动,接过礼物对她说:没关系,我也有不对的地方,你的礼物我一定会珍藏的。”
放学后,我立刻拆开包装,里面是一只小熊猫,抱着一块板子,上面写着:生日快乐!
一股暖流在我的心里荡漾,明明有我的错,她却仍然给我送生日礼物,并给我道歉。
这只小熊猫是我们友谊的见证,我会把它永远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