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更好 7
好几个同学问过我:现在过的怎么样?适应那里的生活了吗?我总是那句话:还好!真的还好吗?我不能确定。我认为自己生活在一种亚健康的状态里。我不再打篮球了;最喜欢的乒乓球在我的世界里无影无踪了;早餐成为了我起晚的替罪羊;手机似乎成为了我留在教室里的唯一原因;有时间了就坐在电脑前,即使无聊的来回刷新屏幕也不会去干一些有意义的事。
以前,为了来到这里我起早贪黑,闲暇时间也会憧憬一下美好的未来。理想就像我们欣喜若狂买下的彩票,等到兑现的那天才发现它一文不值。难道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我无语。我没有了以往说干就干的勇气,没有了以往迎难而上的决心,没有了不甘落后的进取心。我变了,我很多时候不再责备自己的浑浑噩噩,而把促使我堕落的原因归咎于环境的变化。我认为当我融入到这个新的环境中一切都会变好的,但我不知道怎么融入这个环境。是我主动去适应它,还是等待着环境变成我想要的。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的理智总是悄然出现在我的面前,指着我的鼻子大骂:别在自欺欺人了,你知道积极向上和浑浑噩噩完全取决于自己。不要再跟着感觉走了,它只会把你带进人生的死胡同里,不要想回头却发现出口已消失在时间里。这时我的心里会一片澄明。其实,每当我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我知道哪条路是正确的,但我有时不会选,因为它太苦了。
我很庆幸,我也会责备自己的不思进取,也会为自己的错误而懊恼。真怕有一天我对自己的放纵视而不见,真怕自己划不清对与错的界限,我怕自己的积极思想会像水锅里的青蛙不知不觉的死去。
未来把握在自己手中,但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抓住。人要活在今天,但我总是躲避在明天。但明天会怎样,昨天我似乎问了同样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