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会更好 6
是谁,用那动听的歌曲唱出了心中的梦想;是谁,用那沙哑的声音,道出了离别时的珍重;又是谁,用那泪眼婆娑哭碎了我那原本就不堪重负的心。是你,我的朋友,我那最真最懂我的朋友。
又是一年春柳绿,很快就要面临分别了,我喜欢春天,不是因为“一年之际在于春”,也不是因为春天万物复苏、花红柳绿,而是因为春天没有七月,没有栀子花的气味,更没有离别。我害怕离别,我无法掩饰我心中的恐惧,惟有寄情笔头,在行云流水中释放些许哀愁。
提笔。
“你曾对我说,相逢是首歌,眼睛是春天的海,青春是绿色的歌”唱着同一首歌,我们在硕果累累的十月相逢,不用相拥,不需语言,一个眼神,我们便心领神会。哦,我的朋友。
于是,在校园的每个角落里都有我们或快乐或忧伤的身影,我们站在操场上疯狂的奔跑,在榆树下轻轻地啜泣。我们彼此之间吐露心声,只因为两个字:朋友。
有时候,我们也会有矛盾,我们也会大吵大闹,而后,我们又会快乐的聚在一起,畅谈着各自的梦想,一切还只因为两个字:朋友。
收笔。
“唱出你的热情,挥着双手,让我们拥抱着紫色的梦,让我们拥有你真心的面孔,该来的还是来了,该走的终归还是走了。偌大的校园,只留下我孤独的身影。呆呆着望着许愿树,细数着我们曾经的快乐,它是我们美好的见证。
我想,我违背了我们曾经许下的诺言:分手时候不需要眼泪。可是我做不到,为什么此刻的我还是那么的脆弱,说好不哭,说好笑着迎接每一个朝阳。可是,此时我除了哭,什么也做不了,现在才发现,我是那么的无能为力,不能把你留住。整棵愿望树的果实都涨开了,红了,赤裸裸地暴露在日光下,就像我的心,是那么地无助。
时间告诉我,愿望果实要经过风吹雨打才能成长为真正的愿望。
现在,我终于明白了“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离别时成长的代价,朋友耳边的轻声细语,是我永远的牵挂,相信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