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语文作文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还很长,一个字,一句话都是你的才思,虽这过程中有苦也有甜,有欢愉也有辛酸,但我不会放弃,因为你是我一辈子的恋人。
无意间与你邂逅,就再也无法自拔,你那深邃而又纯净的眼睛,让我深陷其中,就再也忘不掉你的音容笑貌,期盼与你的再一次相见。
如果你是珍珠,那一定是最明亮的一颗,如果你是宝石,那一定是最耀眼的一颗;如果你是翠玉,那一定是最无暇的一颗。
你的通达聪慧,秀外慧中,你博览群书,博大精深。
你带我来到古代世界,你让我感受到了李清照的“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的羞涩与恬静;你让我体会到了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雄心壮志;你让我品味到了王绩的“相顾无相识,长歌怀采薇”的孤独抑郁;你让我明白了曹操的“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的英雄气概。
你虽一身文气,却也有豪壮情怀。
你带我领略黄河的咆哮翻滚,你说这是中华民族的摇篮,我们的民族就像我们的母亲河一样奔流不息;你带我领略高大巍峨、遮天蔽日的泰山,你说我们的民族就像五岳之首一样屹立东方;你带我领略一望无际的草原,你说我们的民族就像这人间天堂一样美好和*;你带我去领略枝叶繁茂的森林,你说我们的民族就像这绿色的海洋一样生机勃勃;你还带我去看波涛汹涌的大海,你告诉我,我们的民族就像这蓝色漩涡浩瀚无边。
语文呀!你俘虏了一个少女的心,你让我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魂牵梦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