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梦寐以求的是去北京看看,因为那里是祖国的“心脏”,而且还有许多世界文化遗产、历史古迹和现代旅游景点。下面把我搜集到的资料给大家介绍一下,如果你有兴趣,到时候咱们可以结伴去旅游。
去北京首选登长城,他千回百绕,绵延万里,似巨龙腾飞,它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也是世界建筑的奇迹。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嘛!
北京的每一处古迹都承载着历史的厚重。中国古建筑中的杰作,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宫殿建筑群——故宫;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筑群,明清两代帝王祭祀天地之神的地方,被誉为世界建筑史上的瑰宝——天坛;颐和园,清代皇家的花园和行宫,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护最完整的博物馆式皇家园林;还有最具象征性的建筑物——***……这些古迹像在浩瀚的历史烟云中翻开一页页篇章……
奥运会结束后,以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馆水立方为核心的奥运中心区成为北京一个重要的新景点。据说,夜景中,与其它古迹交相辉映,好像在向世界诉说着一个新北京的新未来。
这些我都很期待,但我最希望早早登上长城,体验一把“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