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的爱 5
爱,需要用心观察才能发现;爱,需要专心聆听,才能听见;爱,是需要放松身子感受的,然而,它是如此渺小,让人忘了它的存在。
爱,那么薄弱,使人难以捕捉它的身影。但,从一起小事,便能诠释。在一场滂沱大雨中,看见同学妈妈为他送伞,又悄悄地走出校门。同学的脸颊上挂着两行泪,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他的眼神从渴望,成了希望。这是多令人悸动!我想,这就是爱,无私的爱。
在街头上,时常看见流浪狗蹒跚的样子,他坚定模样,似乎不曾对命运的女神屈服,虽仍然有个枷锁令它行动不便。此时,若有爱狗人士想领养它,为它灌注满满的爱,它就能幸福。记得,低年级时,妈妈天天载我上学,到校门口时,她的眼里充满依恋,不希望抹灭上学途中的欢乐气氛似的。当我下脚踏车后,看见她不停地回首,透露“爱”的信息。到了傍晚,一回到家,扑鼻而来的不只是饭菜香,彷彿是爱在向我招手。
有爱的加持,才能创出一群梦想家;有爱的呵护,每个人才能健健康康的长大;有爱的启发,梦想才因此诞生;有爱的孕育,人们不断蜕变,并且重拾信心;有爱的存在,才溶化了人的冷淡,破除了心中的屏障。爱,能弥补一切的缺失;爱,能填补一个没有灵魂的空壳;爱,是万能的,只要你有爱。
人唯有再多一点体谅、感恩、回馈,让心放晴,才能感悟到爱。爱,是永恒的、美好的、伟大的、渺小的,它以各种姿态展现——它亘古的存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