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变的爱 3
几多落花擦过额际?
几多枯叶缀上衣襟?
几多流水带走熟悉的人群?
几多雁阵驱走脸上的笑颜?
变得是时间,不变的是母亲始终如一的爱。——题记
芭蕉绿了,樱桃红了,四季不断更替,我也不断长大,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孩,成长为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时光匆匆而过,而母亲的爱却始终未变。打开记忆的光盘,一切都历历在目,鲜明如昨。
小学时
开学的日子,总是格外的热闹,我如一只即将展翅翱翔的小鸟一样兴奋,空气中似乎都充满了快乐的桂花香,可妈妈却走得很慢,满脸焦虑,一边走一边叮嘱我:“要听老师的话,要好好地同小朋友相处,不要打架,记得喝掉书包里的牛奶……”絮絮不止,既无章法,又无规律。小学生活并非想象中那么美好,我也有被作业缠绕得头晕的日子,也有与同学之间闹矛盾的时候,更有被考试成绩搅得心房发酸的时候,而母亲每一次都用她的柔声细语驱散我心中所有的阴霾,让我擦干眼泪,带着一片光明上路……
中学时
这个冬天,皑皑的白雪几乎是再一夜之间吞噬者大地,结过冰的大地像是上了一层润滑油,使我变得莫名的伤感。望着窗外,心中陡然哀上眉头。窗外,有一个身影,啊,是妈妈!我带着一脸的金豆豆飞奔出去。妈妈拍着我的肩膀又帮我擦泪,我条件反射性地一躲,闪开了妈妈的手,那冻得如同冰雪一样凉的手,那同她肩上的包裹一样写满了艰辛与爱的手。
春去春来,花开花落。时间掠过我们的头顶,万物在奔速变化这。佛曰:“世间万物皆变化”,我总说:“世界万物皆变化,唯有母爱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