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橘子 4
宁波市江北区中心小学202班 郑方缘
我的家乡在象山,家乡的特产多得不计其数,在我印象中最深刻的要数橘子.
在春末夏初的时候,橘树开花了,一簇簇细小的白花藏在绿叶中,散发出幽幽的清香,芬芳扑鼻,使人越闻越想闻到了秋天,橘树不再是满枝繁花,而是硕果累累,有的七八个挤在一起,有的三五个一串挂满枝头,压弯了树枝随手摘一个剥开来,皮上还有油,里面是一片片月牙似的橘瓣,聚在一起像个小灯笼咬一口甜津津的,真好吃,让你吃了一个还不够.
同学们,若是你到我的家乡来,我会拿出最大最甜的橘子热情招待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