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橘子 3
我的家乡在湖南省邵阳市洞口县山门镇,这里有酸甜可口的橘子,更是著名的雪峰蜜橘的出产地哟!
春天来了,当你来到这里时,一片片橘子树就出现在你的面前。大大小小的橘子树仿佛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绿色的新装。而贪吃的我们也盼望着橘子快点儿成熟,好让我们吃上一口哩!
初夏时,一簇簇的小白花像雪花一样笼罩橘子树。一阵风吹来,小白花飘落了下来,就像一只只白色的蝴蝶在欢快地跳着舞。接着,橘子树开始结果了。刚开始橘子只有绿豆那么大,慢慢的它就会长成乒乓球那么大了。
秋天来了,橘子们脱下了那绿色的裙子,穿上了黄外套。这时的橘子,就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样挂在橘子树上。那橘黄色的橘子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树叶后面;有的像淘气的男孩子在比谁站得高;还有的像懂事的小大人凑在一起开会。路过橘园时,你总会被橘子的香气所迷住。这时,农民伯伯就会拿上几个给我们尝尝鲜。当我们剥开它那黄色的外套,就会露出金黄色的果肉。吃上一个,味道酸酸甜甜,让你吃了还想再吃,美味极了!
冬天来了,你会看到家家户户的窗户上都晾晒着橘子皮,你可别觉得奇怪呀!因为橘子皮可以和萝卜熬汤喝,很暖很香甜。还有做药、泡茶喝都是可以通气的,更可以做成玲珑小巧的橘子灯笼呢。
我爱家乡的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