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艺术品3
你最喜欢的一件艺术品是什么?是一幅画,一首歌还是一段舞蹈?告诉你我最喜欢的艺术并不是那些,而是老妈做的那道令我回味无穷的鱼。
之所以称它是艺术品,是因为那卖相真是太精致了。盘子里静静地摆放着一条鱼,这鱼的皮特别光滑,灯光一照镜折射出一片金光,使我不禁怀疑这是鱼是不是要活起来了。一层酱汁静静地浇注在鱼身上,又轻轻地从鱼身上滑下来,沉积在盘底。一层金灿灿的油布满了鱼的四周,如一片金色的湖,而那鱼则成了湖中心的山峦。呀!这到底是鱼还是一幅壮观的山水画。
对食物而言,光有美丽的外衣是不够的,还应该拥有令人难以忘怀的味道才行。于是我拿起筷子,轻轻地夹起一块鱼肉啊,那鱼肉是那样洁白,白得没有一丝杂质。放入嘴里,才抿了一下,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入口即化啊!再看大鱼被我夹到的那块地方,漏出了一块洁白如雪的肉。哇!山峰顶上降雪了,使整幅画变得更加和谐了。你看,金色的湖中屹立着一座高山,在高山的顶峰,有着纯净洁白的雪花儿,在那山腰一片茂密的树林郁郁葱葱。而在山底,则与那湖水相连,好一副美丽自然的山水画呀!
望着这样的稀世珍宝,我不禁回想起来,在我的生活中从来都是妈妈给我煮饭,为我花钱。在非常多非常多的事情当中,永远是妈妈支持我,鼓励我。在这个家庭中永远是妈妈最关心我照顾我,而我也为妈妈做了多少呢?我就只知道享受,却从未想过哪怕是一道菜,也都是妈妈付出的心血与满满的爱啊!
这样一份鱼,是我最喜欢的艺术品。我从中不仅尝到了美味,更尝到了妈妈对我深深的爱。啊,妈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