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桌上有一件工艺品——陶瓷小兔子。它是爸爸过年的时候特意从北京带回来给我的礼物,我可喜欢它了。
这只小兔子雕刻得活灵活现,它不大不小,身体白得像是披了一件洁白无瑕的大毛衣,你瞧!它的眼睛红得像一颗红宝石,还有它那三瓣嘴红通通的,它的脸上还泛着淡淡的红光就好像擦了胭脂,它的四条腿就像穿着用雪花织成的小棉袜,真是可爱极了!
经我仔细观察下,我发现在小兔子的背上有一条几厘米长的伤口,咦?这是怎么回事啊?难道它受伤了吗?
我心急如焚,连眼泪都慢慢地从眼睛里渗出来了。我连忙把爸爸硬拉了过来。爸爸!你看!你看!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小兔子背上有一条裂痕?我带着悲伤的语气问爸爸。没想到爸爸竟然神秘地笑了笑,说道:哦?这里真的有一条伤痕,它需要你去填补,等到它的伤好了,你就非常了不起了!我恍然大悟,原来这只小兔子不仅是一个摆设,它还是一个储钱罐,帮我保管着零用钱呢!
这只小兔子似乎有特异功能,当我每次做完作业很疲倦的时候,一看着它,我的疲倦仿佛一下子就烟消云散了,当我不高兴的时候,我看着它,看着它的眼睛和小嘴巴,就会觉得它好像在安慰我,烦恼一下子被抛到九霄云外。所以这只小兔子每发一次功我就会拿几个硬币奖赏它!
现在这只小兔子的伤已经慢慢痊愈了,它一直摆在我的书桌上,陪我度过每一天,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