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究竟带给了我什么,有吗?唉,军训,真像一场梦啊!记忆已经在疲劳的压迫下变得愈发模糊,对于军训,我能说什么,是从崇高的为保卫祖国而刻苦训练来说,还是充斥在这期间的铁骨柔情。当然,这都都是必要回忆和怀念的,但是否还有更重要的。
无数的回忆编织成了每个大学生的军训,有在烈日下站军姿留下的汗水与颤抖的双肩,有踢正步踢出来的水泡与挂着盐渍的衣衫,有重复了一遍又一遍的齐步、转法、立定、正步、各种分解动作。我记得当时最美的事情就是晚上训完拿热水泡脚,抱着水壶美美地休息。
后来被选入土木一方队,也叫做标兵队,开始也没感觉有什么不同,到后来才发现这里与原来的方队根本不是一个量级,这里的训练强度要比原方队强很多很多,因为我们要代表学校参加军训汇演。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情特别激动,想起了***广场前的大阅兵,那给人心灵震撼的整齐。从任何角度去看它都会觉得那是一个整体,一个用军人的意志连接起来的打不垮的整体。
其实对军人这个词,我一点也不陌生,因为我的父亲当过兵,我的叔叔是现役军官,而我有幸也在暑假参加了预备役训练,军人就是无上的荣耀,没当过兵的人人生不完整。但想到自己有一天能成为阅兵方队的一员,心中就腾起一团火焰,涌起一波浪潮。我一定要练好!
方队的训练开始后才发现真的很苦,我的身体有点吃不消了,感冒,脚上长水泡,很多队员因为各种原因回到了原方队,而我连续好几天都是先去校医院打针打完就回到方队训练,脚趾间长出水泡,自己就挑破它,然后加一张纸巾,隔一段时间就换一张。刚开始训练时由于基本功不到位,走正步总是打手,整个手腕和手背被打得又紫又肿,碰都不能碰,看着一个又一个同学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坚持下来,我也动摇了,我究竟是为了什么在这里吃如此多的苦,说比别人多的罪?
人的一生,其实没有多少回忆能像军训这样给人心灵与灵魂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在这道痕迹上写满了坚持,写满了青春的泪水与无悔。军训送走了懵懂的高中毕业生,塑造了成熟而有力的大学生。人生何尝不是一次军训,不经一番苦痛坚持,不经一番自我征服,如何能取得那最后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