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小偷 1
小偷是一个令人讨厌的职业,但是如果我是一名小偷,那会怎么样呢?
假如我是一名小偷,我会来到医院。我要把病人身上的疾病偷走,给他们留下一个健康的身体;我会将疲劳的护士阿姨们身上的疲倦偷走,让她们能更好的为大家服务;我要将对生活充满绝望的人们心中的绝望偷走,让他们快乐生活,充满希望。
假如我是一名小偷,我会来到学校。我要将墙壁上的涂鸦偷走;将地上的垃圾偷走;我还要偷走同学之间的矛盾;我要偷走老师与同学们的疲劳;我要偷走所有的不愉快,使大家快乐。
假如我是一名小偷,我会回到家。我要偷走妈妈头上的皱纹,偷走爸爸头上的斑斑白发,偷走一切的烦恼。
假如我是一名小偷,我还要行走在大街上。见到那些想做坏事的,我会偷走他们心中的坏想法;看见那些可怜的吃不饱饭的人,我会偷走他们的饥饿;望见那些好人好事,我会满足他一个小小的愿望:偷走他心中的一样东西......
假如我是一名小偷,我会......
假如我是小偷,那该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