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一片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小动物们分类明确;小猪们有自己的小王国,大象狮子有他们的小天地,每个动物王国里都有一个动物国王。
有一次,兔王国为了一点小事闹不和,其中一个功臣带走了王国一群小兔。在兔王国的另一边建立起了另一个兔国,取名为“北国玉兔”,并在两个王国之间挖了一条长长的河,从此南北两国互不干扰。
有一天,南兔王国的小兔在河边玩耍时,看到北国的一只小兔掉进了河里,而北国的小伙伴没有一只小兔下水救人,这时南国国王看到后就派了两名游泳最好的大臣下水救“人”,两位大臣把北王国的小兔雷雷救上来后,发现小兔雷雷感冒了,国王就让小兔雷雷留下养病,并说现在他就让小兔们做一艘小船等小兔雷雷病好了就把他送回。
小兔雷雷在养病期间和南国其中几个小伙伴吹捧他们北国有多漂亮,比南国有多好……还让几只小兔和他一起去北国,其中几只小兔居然相信了,并在夜间和小兔雷雷去了***家。
到了小兔雷雷国家后,小兔雷雷以为国王会为他带几只小兔而重赏他,或者赐他一个大官当,但国王除了几句问后和感谢的话,并没有再说什么。而以后的日子国王对他非常冷漠,于是小兔雷雷就越想越气,心里越来越不服,终于有一天他气病了,并且说不治疗,在小兔雷雷快要离开人间的时候,他对他的朋友说:“临死他想问问国王为什么这样对他?他为国王带来了几名强壮的子民,国王为什么越来越对他漠不关心?到底是为什么?”
当他朋友告诉小兔雷雷国王为什么这样对他时,他听后闭上了眼睛流下了两行后悔的眼泪。原来国王说:“一个对自己有救命之恩的人,小兔雷雷还骗走了他的子民,如果我要是重用了这样的一个人,说不定下一个上当的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