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以前,蝴蝶其实是一只很不起眼的小飞虫,她没有华丽的衣服,没有迷人的花纹,有的只是一双灰蒙蒙的翅膀和胖乎乎的身躯。她整天漫无目的地飞来飞去,想寻找一些可以和她一起玩的好朋友。
一天,蝴蝶正在空中无聊地闲逛着,突然看见前面有只蜻蜓,她连忙飞过去,满心欢喜地说:“蜻蜓姐姐,你好呀!你就一个人吗?我陪你一起玩吧!”蜻蜓冷冷地看了她一眼,不屑地说:“你好丑呀,而且还那么胖,我才不要和你一起玩呢!你看看我苗条又轻盈的身材,你配和我呆在一起吗?”蝴蝶听了,伤心地流下了眼泪,低着头默默地飞走了。
飞着飞着,蝴蝶又遇见一只白蛾,她鼓起勇气,小心翼翼地飞上前,胆怯而又期待地说:“白蛾妹妹,你能和我做朋友吗?”“啊!走开走开!你这脏兮兮的家伙,千万别碰到我这身雪白的衣服,弄脏了你赔得起吗?”白蛾大惊小怪地说道。蝴蝶失望极了,垂头丧气地飞走了。
不知不觉,她飞到了一片美丽的花海,这儿开满了各种各样、五彩缤纷的花朵。蝴蝶想,我还是留在这儿与花作伴吧。她每天帮花儿们浇水、施肥,传播花粉,细心地照料她们。花儿们为了报答她,偷偷地为她缝制了一件绚丽多姿的衣裳,蝴蝶高兴地跳起舞来。
蜻蜓、白蛾看见蝴蝶穿着那么漂亮的衣服,真是羡慕极了!她们争着要和蝴蝶做朋友。善良的蝴蝶不计前嫌,和她们一起开开心心地玩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