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小蚂蚁找到了一个鸡蛋壳,他说:“大家快来,我找到一个好东西!”小蝴蝶和小虫子听了,连忙赶过来。
他们讨论起来,小蝴蝶提出疑问:“我们要怎么玩呢?”“我们做一个翘翘板怎么样?”小蚂蚁说。“好!”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说干就干,小蚂蚁搬来了一块木板,让蛋壳倒立过来,把木板放在上面。
小蚂蚁坐在木板的一端,小虫子坐在另一端,蝴蝶没地方坐,只好飞到上空,看他玩。小蚂蚁说:“我比你重。”小虫不服气:“我才更重。”“我更重!”,“我更重!”……小蝴蝶说:“好了,好了,别吵了,你们俩一样重。”小虫子和小蚂蚁听了,终于放下心来。
就这样,一个早上过去了,到了下午,小蝴蝶说:“哈哈,你们不会飞,我会飞,哈哈!”这句话给小蚂蚁带来了启发:“我们做一个热气球吧!”“好!”小虫子说。小蚂蚁找来一个塑料袋,用线把它们连在一起。
小蚂蚁和小虫爬进去,热气球飞起来了。蝴蝶在旁边飞。小蚂蚁对蝴蝶说:“现在我们会飞啦!”蝴蝶说:“好吧,算你们会飞。”
过了一会儿,晴空万里,下起了倾盆大雨。小蚂蚁赶紧让热气球降落,把鸡蛋壳反过来当作雨伞。
天黑了,月光洒落大地。要睡觉啦!他们又把鸡蛋壳反过来,一起躺在里面当作摇篮。小蚂蚁还找来一大片叶子,当作被子。
风儿轻轻地摇着摇篮,渐渐的,三个小伙伴睡着了,一起度过了快乐的夜晚。
会变身的鸡蛋壳,让这三个小伙伴度过了甜蜜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