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座森林里,兔妈妈生了三只可爱的兔宝宝,三只兔宝宝就像三团小小的绒球一样,好看极了!兔宝宝们渐渐长大了。一天,兔妈妈说:“孩子们,你们已经长大了,应该自己独立生活了。”于是,三只小兔开始建造属于自己的房子,兔老三家建造的是茅草房,用了两三天就建好了。兔老二家建造的是木板房,用了一个多星期。兔老大家建造的是坚硬的砖头房,用了一个多月。
一天,一只狡猾的狐狸来到了森林里,走着走着就到了兔老三家,他透过一条缝隙看了看,没想到,竟然是一只小白兔,他心想:这可真是一顿丰盛的晚餐啊!
于是,狐狸深吸了一口气,准备闯入兔老三家,结果还没用力,房子就被碰倒了。兔老三被眼前的一幕吓了一跳,赶紧跑到兔老二家去避难。狐狸跟着兔老三到了兔老二家,狐狸只推了两三下,房子又倒了。姐妹俩连滚带爬的跑到兔老大家去避难,狐狸又跟着姐妹俩到了兔老大家。狐狸一看是砖头房,于是,卯足了劲儿,使劲儿一推。只听“哎呦”一声。房子没倒,狐狸却被弹出了老远。狐狸不服气,挽起袖子,一次两次三次……不一会儿,狐狸就被磕的头破血流!他坐在门口,眼睛滴溜溜的转。突然,他看见屋顶上有一个烟囱,于是,他就顺着烟囱爬了进去。才刚进去,就听到一声惨叫。原来姐妹三个早就在烟囱下面放了一架烤炉,没一会儿,狐狸就被烤成了肉干!
经过了这件事,兔老二和兔老三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她们再也不偷懒了,回去便建造了和兔老大家一样坚固的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