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荷 2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万石植物园里的百花厅赏花和喂鱼。
我们来到万石植物园,感觉空气十分闷热,植物们个个都没精打采的低着头。我们一边走一边看着路边的花朵,不知不觉来到了百花厅。百花厅里面有一个美丽的荷塘,我们要在这里赏花、喂鱼。突然,天上下起来瓢泼大雨,我来到了荷塘边的厅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雨中的空气十分清新。成片的荷叶叠在另一片上面,向许多把绿色雨伞立在水中。周围有一些绿油油的大莲蓬,雨越下越大,有许多雨珠落在荷叶上,渐渐形成了一颗大珍珠。我拿出书包里的馒头,一点儿,一点儿地往水里扔,鱼看见了,便蜂拥而上抢起了食物。突然,我把馒头扔到水面上,只见一只小鱼的尾巴往水面一拍,跳了起来,把馒头吞了下去。远处的小楼若隐若现,好像一位老翁戴着黄青帽在垂钓。再望去,一棵棵大树直立着,似乎像一个个哨兵守护着这片大荷塘,我隐隐约约地看见雾中的树林,那样子真像一只巨大的绿狗趴在一座小山上,用大大的眼睛瞪着我们。这雨中的荷塘真像一幅水墨画啊!
雨中的荷塘真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