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荷 5
今天我、妈妈、姐姐、哥哥一起踏着细雨去看荷花
淅沥淅沥,毛毛细雨从天上撒落下来,为荷园增添了许多乐趣。像雾似的雨,丝丝缕缕缠绵不绝。
看,那雨中的荷花是更加的美丽!它们婀娜多姿,亭亭玉立。这时许多荷花已经不同程度地绽开了: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才开了两三片花瓣,像含羞的少女敢露出自己的脸蛋。有的还是花苞,像一双手紧紧地合在一起……
荷叶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层层的叶子中间零星地点缀着些白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
我像用手去摸那从天而降的“仙水”和给鲁班启示的荷叶。可手刚放上去“仙水”就从我的指尖滑入了水中,而且还激起了一朵小水花。
过了一会儿,雨渐渐大了起来,我们躲到了一个雨棚下。望着河面上跳跃的水珠和那婀娜多姿的荷花,我不禁想起“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句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