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感受_ 2
被连日的冻雨困在家里,困了好几天,感觉有点闷闷的,烦烦的。终于,雨停了,地面也被风儿吹干了,我突然想起春天该来了,得出去溜达一下,感受一下春天的气息。
来到长征广场,呀,在广场上玩的人还真多,零零散散地游动着,有大人,有小孩,有到处疯跑的男孩,也有花枝招展的女孩。人们不再像年前那样用厚厚的衣服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而是“轻装上阵”,在广场上悠闲地逛着,欣赏着周围的景色。
广场上的树木吐出了新芽,有的甚至已经抽出了小小的枝条,在春风中摇曳着——哦,那是春天的小手吧,在向人们打招呼呢。广场的花圃上,有些性急的花儿也已经含苞欲放了,娇娇的,嫩嫩的,像生气的小孩撅起的小嘴,煞是可爱。孩子们在广场上放着风筝,跑着喊着……到处一派生气勃勃的景象。
我信步来到了河边,倚在护栏上观赏滨江堤上美丽的景色,倾听风吹杨柳的声音。看着,听着,我才明白,原来这风声便是春天的声音,她唤醒了沉睡中的花草树木,和各种冬眠了一冬的动物;她轻唤人们从家中出来,去看看她带给人间的各种礼物……
春天不仅让春风来叫唤,还派出春雨来报信呢——瞧,淅淅沥沥的春雨忽然下起来了,“淅沥沥,淅沥沥……”极是好听,仿佛在说:“春来了,春来了……”
当然,只要你仔细倾听,春天的声音还有呢——“扑棱棱……”那天空中一群群候鸟飞回来的声音,也是春天的使者在演奏吧……
春天真的来了,大自然到处洋溢着春的气息,只要你用心去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