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感受_ 4
有人喜欢火红的夏天,有人喜欢金黄的秋天,有人喜欢雪白的冬天,而我却喜欢五彩缤纷,百花盛开的春天。
虽然今天是阴天,但天空还有一点发亮,白云飘飘悠悠的。我们冒着小雨走出了教室,走进了自然的怀抱。
春雨淅淅沥沥的落下来,像花针从天空落下,像牛毛从高空落下,落在我们身上,脸上,让人感到舒服。空气清新,让人不由得做个深呼吸,真是心旷神怡。春雨落在了田野里,土地湿润了,等着农民播种。
远远望上去,一排柳树像淡淡的绿烟,又像碧绿的丝带,还像天空中飘来的绿云。她甩出她那长长的辫子,上面的绿芽,像一条条毛毛虫在上面爬行。
粉红的桃花;雪白的梨花、杏花;硕大的玉兰花;深红的榆叶梅;紫色的丁香都争先恐后的开放了。淡淡的清香,让我忍不住摸了一下花瓣,像绒布一样柔软。
最引人注目的是金黄的迎春花,它像一个个用金子做成的小喇叭,吹出了赞美春天的乐曲。听着听着,我觉得我是一朵迎春花,一起吹出赞美春天的乐曲。过了好一会儿,我才记起我不是迎春花,而是在看迎春花呢!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是春风唤醒了沉睡的小草。小草从土地里悄悄的钻出来,而有的小草还是枯黄的,就这样形成了一条黄绿相间的带花纹的绒绒的地毯。
冰冻住住的小河被春风吹开了,它也活跃起来了,“哗啦啦、哗啦啦……”的唱起歌来。鱼儿不时跳出水面想你眨一下眼睛有钻进;时儿又探出头来问个好;时儿躲在水中,像是在和人们玩捉迷藏。
春天里人们更忙了。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你看,在市的大街小巷里,来来往往穿梭着,忙碌着的身影;农田里,农民都种下了希望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