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作文7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所有的人都喜气洋洋的。而我却不怎么的高兴,因为母亲硬要接着我去姥姥家吃年夜饭,尽管我有一百个不愿意,但母命难违,我只好跟着去了。
走在路上,望着母亲那熟悉的面孔,我不禁感到十分陌生,这是因为母亲这五年来不是在北京工作就是在深圳工作,我俩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一年,怪不行我感到有些陌生。
来到了姥姥家时已经开饭了,我们便坐到桌旁开始吃饭。可能真的是分开的时间太长了,母亲还是把我当成是五年前的那个小孩看待。在饭桌上,母亲一会儿帮我夹菜,一会儿帮我舀汤,弄得哥哥笑我是家中的小皇帝,让我很是不好意思。我狠狠地瞪了母亲一眼,母亲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便把筷子放下,但还是时不时地说:不要光吃肉。多吃蔬菜对身体有好处
终于熬到了11:00,我迫不急待地拉起妈妈向家走去,或许是我太累了。回到家我倒头就睡。不久,在朦胧中,我发现一个人来到我身旁。睁开眼,原来是母亲,母亲用手抚摸着我的身体,还不时拍拍,仿佛在哄小孩子睡觉。这时我不禁想起母亲微白的头发和满脸的皱纹,想起了每天中午12点15分准时响起的电话,想起她每次回家对我的热烈的拥抱。也想起了电话上我的敷衍了事,在家中我的蛮横无礼,最后,我还想起了母亲每次离别时的泪珠。唉,母亲为我付出了她的一切,而我却没有任何的回报,我让母亲失去了太多,还好,旧的一年已经过去,新的一年中,我一定要享受伟大的母爱,也一定回报给她一份爱。
突然,四周炮声响起,五颜六色的礼花照亮了天空,这时,妈妈喃喃地说:呀,回得太着急了,竟忘了给儿子买炮。我笑了笑,在心里默默地说:没有关系,有了爱就有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