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静心中住着一个缺爱的小女孩。晚上,高健8:30回到家,白静已用心做好了菌汤面,盛满满一碗,端给高健,希望高健夸夸她,高健说了声:谢谢,默默地吃完。白静失望地去洗漱了,卫生间里白静听到小锦还在看电视,便说:小锦,看完这集,关了电视,写作业!白静从厨房接水,发现厨房的水池堆满了需要清洗的碗筷,走回客厅看到高健在专注地学英语,很生气:吃完饭也不刷碗!便气嘟嘟地说:能不能不学了?看看几点了?还要早点睡觉呢?说着就去抢过手机!高健生气地说:你干什么?我学完再睡!!白静愤怒地说:你一天和我们说几句话?你根本不爱我们!!你爱你自己!是自私!!白静沮丧地躺在床上,绝望地想:为什么找了一个理智感这么强不会表达爱的老公?她发现自己还是个渴望爱的小女生,她发现她渴望的爱像儿歌中唱的:爱我你就陪陪我,爱我你就亲亲我,爱我你就夸夸我,爱我你就抱抱我。小时候没有妈妈的陪伴,爸爸不善言谈,长大了又找了类似父亲性格的老公,白静很痛苦,如何才能跳出这种轮回,白静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
早上,高健关切地问:亲爱的,好些了吗?“好多了,你思考我说的话了吗?觉得我说的有道理吗?”白静还惦记着昨天的事。“思考了,有道理!”高健若有所思地说。“出去挣钱是爱的责任,回到家是爱的陪伴,你呢?你让我想过最想要的是什么,我想要的是爱,你说你在家要么看小说,要么学英语,我说话你都嫌烦,你爱我吗?”白静执着地坚持自己的逻辑。早餐桌前吃饭的小锦听不下去了:妈妈!你也不对,你没有给爸爸自由,爸爸很晚回来,已经很辛苦了,昨天晚上你唠叨他,今天早上还唠叨他,你爱爸爸吗?白静愣住了,怎么女儿说的也有道理,“我怎么不爱他,昨晚我还做他喜欢吃的面呢!”白静辩解道。“你们两个差不多。”女儿给出这样的评判。白静开始去反思自己的表现,也许真的是一叶障目,是自己偏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