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为理想而奋斗》
我们需要理想,我们更需要为理想而奋斗!
但是理想并不是没有目的的去空想,而是需要以奋斗为基石,没有理想的奋斗是不明智的,同样不去奋斗的理想也是无用的。如果要想实现你心中的那个理想,就要付诸行动,去为之努力,为之奋斗,这样你的理想才会实现。
那我们应怎样去奋斗呢?纵观历史长廊,那些成功者绝非一帆风顺,他们为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竭尽全力,奋斗不息。孔子周游列国,四处碰壁,悟出《春秋》;左丘明经历苦难后写下《左传》;孙膑断足后,终修《孙子兵法》;司马迁蒙冤入狱,坚持完成了《史记》……伟人们在失败和困顿中,用坚韧,不服输的意志奋斗,终于到达了成功的彼岸。
在现实生活之中,我们的身边也是有好多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也在奋斗着。我的邻居,她的数学很不好,经常是不及格。她下定决心:下次数学考试达到90分。于是每天晚上,她都会多做5道题目,并且一直努力着。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苏轼曾经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说明我们在追求理想时,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只有这样,我们才会顺利的实现目标。
理想就是天空,奋斗便是彩虹。没有彩虹的天空十分灰暗,没有天空的彩虹显得黯淡。同学们,让我们为理想去奋斗,在理想的天空中架起一道奋斗的彩虹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