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奋斗才能成功演讲稿 3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成功来自勤奋,付出终有回报》
唐代文学家韩愈曾说:勤劳胜于勤劳和匮乏,行动建立在思考和破坏的基础上。纵观古今中外,凡是取得成功的人,都在历史的每一页上孜孜不倦地书写了一个闪烁的汉字——。比如汉代的匡衡,西汉的孙敬,战国的苏秦,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钻研,成为了学者和政治家。再比如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天天练字,吃饭睡觉都忘了。每一天,每一次努力都有回报,他终于成为了一名优秀的书法家,所以他也被称为“书圣”。这些例子告诉我们,要想成功,必须靠自己的努力和不懈的追求。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成功在于勤奋”,一个成功的人必须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今天的成功,成功来自勤奋。“不劳无获”,世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只有努力工作,我们才能取得丰硕的成果。勤奋不是给每个人的,是给那些一丝不苟,坚持不懈,脚踏实地的人的。
我们正值青春年华,要更加勤奋。如果我们不努力,我们可能会毁了我们美好的未来。宋朝有个天才叫方仲永,他5岁就能写诗了。她每天在家写诗,天赋极高。村里的人也很欣赏他,经常邀请他和他父亲到家里做客,为他写诗。她的父亲很贪婪,每天带着钟勇到处吃喝。最后,钟勇的潜力越来越弱,最后“消失”了。然而,有些学生没有意识到这一点。他们浪费时间,浪费宝贵的时间,做无意义的事情。“年轻人不努力,老人伤心”。这是先贤总结出来的道理。就在我的同学们年轻、风华正茂的时候,我们应该教化我们的精神。
学生们应该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时期努力工作,尽情展示自己。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一个勤奋的人,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我们每个人都会成功。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成为勤奋的人,一起努力学*,才能成为优秀的人。我们必须坚信成功来自勤奋,付出就会有回报。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