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才能成功演讲稿 1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xx班的xxx。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奋斗成就人生》。
翻开厚重的人类历史,取得非凡成就的人,往往把不懈奋斗当作自己的生活方式,把勤勉当作自己的生活准则。秉烛达旦者、闻鸡起舞者,不胜枚举。更有陈景润、华罗庚、徐悲鸿……他们不畏艰辛,在各自的领域,用汗水浇灌出令世界惊叹的朵朵奇葩。
然而,在物质条件大大优于以往的今天,我们不会在昏暗的烛光下彻夜读书,也没有人再把鸡叫当闹钟。信息时代的到来改变了人们的认知方式。通过互联网,快速查找资料只须轻点鼠标。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人们可以轻松地看到更远的地方。勤勉和奋斗,似乎正在被淡忘。
但是,作为高三的学子,我们决心和所有矢志奋斗的人一样,把艰苦探寻本身视作真正的幸福。
首先,奋斗能让人感到切实的快慰。有这样一则故事:一个旅人来到了一个富丽堂皇、门口写着“天堂”的地方。那里的人告诉他,“天堂”里不必工作,没有奋斗之说。他满心欢喜地在“天堂”吃喝玩乐,可是一段时间之后,他就觉得提不起精神,没完没了的无所事事简直要把他逼疯。他选择了离开。在背离“天堂”的方向,他找到了一群快乐工作着的人。在他们中生活,疲惫的他又重新感到了幸福。他这才明白,那个被称作“天堂”的地方,其实是地狱。是的,倘若一切完美无须奋斗,生活便无希望可言。而人生其实就是向着一个个理想奋进,在成功与失败中不断有所收获的过程。
奋斗是希望的源泉,更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必由之路。“努力,不一定成功,放弃,一定失败!”生活不是无忧无虑的童话,她是一场无声的较量。不如意事十常八,可与人语无二三。客观条件的局限往往会像险峰峻岭一样,横亘在人生路上。然而,山再高,路再险,只要肯挑战,肯攀登,定能“一览众山小”,让生命更丰富,更灿烂。
现在,我们已经是即将面临高考的考生了。在最后这段奋斗路程上,只要我们走过苦闷,走过一筹莫展,走过孤独的奋斗,走过山穷水尽,走过柳暗花明,生命终会走向成功与辉煌。只要我们用一种坚韧扫除前进道路上的不断积累,不断挑战,才能不断超越,灿烂的笑容才会最终在我们脸上绽放。
同学们,不要再继续等待,现在就行动起来,哪怕就像流星一样的消纵即逝,我们也要获得那短暂的精彩。奋斗吧,尽自己的全部努力,成就自己的学业,成就自己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