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美 3
五一放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农村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回到老家,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清新的空气、碧绿的田墅、苍翠的树木,还有一群群可爱的小鸭子们“嘎嘎嘎”地叫着,像是在举行热烈的欢迎仪式。
在爷爷家门口前,是被播种了的一大片油菜田地。当看到粒粒饱满的油菜籽时,不禁想起播种油菜秧苗的农民伯伯们。
爷爷告诉我:
在进入冬季前,农民伯伯需要,先是把小小的油菜秧苗栽到地里。从油菜秧苗到可以收油菜仔,需要经过三个季节的变换:冬天、春天和夏天。在这个期间要经过无数次的:浇水、施肥、拔草、捉虫等。看着油菜秧苗一天天的长大,身高从5厘米、10厘米、20厘米、30厘米……到现在,有的都已经超过我了。
现在,即将到收获时节,相信,农民伯伯们现在心里肯定是乐开了花!
虽然不认识播种这块油菜地农民伯伯,可在粒粒饱满的油菜籽中,我知道,这是他辛勤和汗水的见证~他,就是我要寻找的最美劳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