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滋味 4
以前,我的嘴很馋,爸爸给我买的小熊储存罐的肚子一直都是空的。
一天下午,我的馋瘾又上来了。可想到小熊肚子里是空的,我只好跑去问妈妈要。妈妈叹了口气,对我说:“你这孩子,一天到晚就知道吃。也不想想爸爸妈妈的钱是怎么来的。”我听了以后,心里小声嘀咕:妈妈真小气!可我一想到那大大的虾条、甜甜的巧克力,口水就直流三千尺了!我央求妈妈:“妈妈,要是我给你打工,你会给我工钱的吧?”妈妈听了,饶有兴趣地说:“那明天给**活吧!”
第二天,太阳照耀着大地,我还在被窝里睡得舒服。这时,“老板”推门而入:“打工妹,还不起来,不想要工钱了?”一听这话,我一骨碌飞身下床,风趣地对“老板”敬了个礼。“老板,今天我该做什么?”我问妈妈。“你第一天打工,给你优待,就把家里的地拖一下吧!”我听了吓了一跳,我可是连拖把都没怎么碰过呢!可我大话已出,只好爽快地应下来。我来到厕所,接上一桶水,连拉带托地回到客厅,可桶里只剩半桶水了,地上快成小河了。“不管了,先拖再说。”我先将拖把在水中浸湿,刚拖了几步,我就摔了个四脚朝天,屁股那个痛啊…… “老板”却在一旁幸灾乐祸。地上这么多水,我不知该怎么办了,只能请教“老板”,在“老板”的指导下,我先用地刮将水通通刮向了卫生间,然后再用干净的拖把拖上一遍,水就基本上没了。搞了半天,我总算勉强地完成了拖地任务,而我已是一身狼狈……
这时,“老板”走来:“看在你辛苦份上,我给你一元打工费吧!”我接过这来之不易的一元钱,望着它,心想:拖地拖得这么累,就给一块钱,一包虾条都买不到。我嘴巴撅得老高,想想挣来的钱真不容易啊,以前花钱的时候,都没想想父母的不容易,想着想着……我将这来之不易的一元钱装进了小熊的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