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活的滋味 3
生活,就像那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具备……
酸
生物课上,老师正在津津有味地讲课,台下的一些同学也是说的“云天雾动”。我的同桌正在和另一位同学交头接耳,可老师却错认为我在说话,让我站了起来,当时我真想和老师说清楚,可仔细一想,还是课下向老师解释。被冤枉的滋味真不好受,我的心里酸溜溜的。
甜
太阳悬挂在天空中,路边的树干得冒烟。一节体育课下来,同学们早已汗流浃背,我也不例外。看着同学们饮用着甘甜的泉水,我只能眼巴巴的望着,怨谁呢?我把水灌好了放在桌子上,可临走时却忘带了。唉!正在懊恼之间,旁边的一位同学递给我一杯凉水,说:“喝吧!”“可你呢”我说。“没关系,我带了两瓶。”“那,那就谢谢了。”我将它一饮而尽,这水可真甜呀!
考试成绩出来了,考的不错,我心里又是一阵兴奋,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付出了,我也收获了。再想想,回到家里可以让母亲高兴,得到父亲的夸奖,我的心里真是一个字:甜。
苦
上初中了,每天早去晚归,和上小学的时候比起来,真是辛苦多了。课时延长了,作业增多了,休息时间却减少了。为此,许多同学在抱怨,可我觉得苦一点是应该的,因为“不经历一番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呢”?
……
有人说,生活就是苦字当头,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自己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甜中渡过的。如朋友的关心、老师的表扬、父母的疼爱、行人一个善意的微笑……
生活,如一首诗,应该多一些热烈的抒情,少一些愁苦的叹息。
生活,如一幅画,应该多一些亮丽的色彩,少一些灰暗的笔调。
人生如一支歌,应该多一些昂扬的旋律,少一些悲哀的曲调。
让我们品味着生活的各种滋味,驾起自己的小船,驶向彼岸,驶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