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了,时间过得好快。因为我们无需担心生活会有风风雨雨,在父母温暖的爱中,我们这样快乐地长大。对我们来说,时间真的好快,当我仔细地看了看妈妈,才发现时光早已在她的眼角刻下了细小的皱纹。而她的长发,不再似过去那般柔顺而飘逸。如果让我送一样礼物给妈妈,我该送什么呢?
今天我怀揣着自己的零花钱五十元钱,走在这热热闹闹的大街上,满街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着我,一心只想着为妈妈买一件能让她高兴满意的礼物。
在一家发卡店前,我停住了脚步。秋日温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橱窗里的发卡上,这些镶嵌着宝石的发卡在阳光中闪着五彩的光。突然想起几天前在妈妈的办公室遇到王阿姨,她说:“你们母女俩发型一模一样啊!”,她的话启发了我,何不为妈妈买一个别致的发卡呢。
我请店主给我拿了几款发卡挑选起来,*时妈妈不好浓妆艳抹,她总是不施脂粉,朴素大方。于是我的目光落在一款黑色镶着宝石的发卡上。一看标价,不多不少,刚好五十元。真有这么巧的事,价格如再高一些,我也买不起了,高兴地付了钱,急忙乘车回家,想让妈妈快些看到这个精致的发卡。
一进门,妈妈正坐在沙发里为我编毛衣,她刚拖过的地板还湿漉漉的。是呀,妈妈每一天都在忙碌,哪怕做完了家务事,手中时常都在编织毛衣,为我编织冬日的温暖。“歇一会儿吧,妈妈!”我把妈妈手中的毛线拿过来放下,顺势将她的头转向背对我的方向。干什么呀?别弄我的头发!跑哪儿去了?我拿出礼物送给了妈妈。我说:“送给你。”妈妈惊讶的说: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