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国庆纪念日。为了让孩子感受和参与国庆的温馨氛围,我们根据大班孩子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国庆节快到了。为了给国庆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我们在班里布置了主题墙。有些小朋友看到主题墙上的**会好奇的问是什么?每年的国庆节都是我们爱国主义教育的最好时机。我们也会不失时机的告诉孩子,祖国妈妈要过生日,我们把幼儿园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就是为了庆祝祖国妈妈的生日。
祖**亲生日快到了,如何引导孩子表达对母亲生日的祝贺?儿歌《生日快乐》老师把孩子的生日和祖**亲的生日联系起来,在孩子面前展示孩子熟悉的**。随着**的确认和关注,孩子们生动地理解了祖**亲来之不易的生日,为孩子们认真听和唱**奠定了基础。
除了让孩子感受国庆,我们还利用这个教育机会,让孩子对祖国有更深的了解,激发孩子热爱祖国的感情。通过老师的讲解,孩子们了解到,祖国的母亲是在***的领导下获得**的。同时,1949年10月1日,***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成立”,使他们对国庆节有了更好的认识。除此之外,我们还组织孩子们组成方形队伍,共同为祖国放飞气球。活动以小组形式进行,充分尊重儿童的个体差异,体现了儿童活动的自主性。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以散步广场和放飞气球的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让孩子们充分感受节日的快乐气氛。
通过一系列活动,孩子们认识了**,知道了祖**亲生日的由来,唱了**,分享交流了他们对我国的认识和理解以及老师的介绍,孩子们对我国的了解加深了。随着孩子们对我们国家认识的加深,孩子们也更加热爱我们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