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_ 10
我是一个在城市里出生的孩子,对于乡村的概念也很模糊,只是从书本上看到过一些描述乡村的话语。
夏天到了,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妈妈的老家郧县桂花乡去踏青,我的内心充满着无限遐想,终于可以体验一下乡村的美景了。怀着激动的心情,踏上了乡村的道路,在水泥路面的尽头,是一片坡型的丘陵地带,一块块田地像一片四方格子。在格子的中央长满了绿油油的农作物,成片成片的油菜花开满了田野,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太阳高高的挂在天空,蓝天白云映射着大地,一切是那么的美丽和谐。
走在田间的泥巴路,一条曲折的延长线,弯弯曲曲的向前无限延伸,一阵清风吹来,满含泥土的清香,极目远眺,前方是一望无际德山岚,奇峰怪石在云雾中若影若现。漫山的绿树郁郁葱葱,时不时从树林中飞出一只只野鸡,在树林间自由的翱翔,山涧里偶尔传出“咕咕、咕咕”的叫声。依稀间能看到山脚下那满目创痕的土房子。
向着妈妈的故居走去,我们渐行渐*。袅袅的炊烟渐渐升起,在房子的上方形成一朵朵蘑菇云。妈妈感叹道:“午时到了,大家该回家吃饭了。”
路过山边的人家,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无论是认识或者不认识的,都热情的走出家门向我们打着招呼,并强烈要求我们到家中做客。这种热情让人无法拒绝,这种朴实让人感到无比的甜美。
感受着乡村的美景,呼吸着乡村的味道,我无限感慨。这里虽没有城市的高楼,也没有宽宽的马路,更没有繁华的街区,有的只是那独特迷人的田园风光,还有那朴实的人文环境。这种感觉让人流连忘返。
我爱乡村的美景,更爱朴实的乡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