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美景作文550字
乡村,美在小河里。乡村的小河如一块碧绿无暇的翡翠,镶嵌在土地上。小河清澈见底,清得可以看见河里的鹅卵石和一条条欢快的小鱼。河岸边,婀娜多姿的垂柳依依向水,倒映水中,构成了一幅独特的对称图。夏天,小伙伴们在河里嬉戏玩耍,摸鱼捉虾、打水仗,欢乐的笑声在小河中荡漾......尽管孩子们最后弄得浑身湿漉漉的,可这丝毫没有减少他们对小河的喜爱。    乡村,美在草地上。乡村的草地非常柔软,再加上青翠的颜色,就像大自然精心编织的一块绿地毯。草地上盛开着五彩缤纷的野花,金黄似锦,粉红如霞,洁白胜雪......花儿亭亭玉立,昂然飘摇于柔柔微风里,娇媚可爱,出尘脱俗。阳光宛如一袭金纱,轻轻地披在它们身上,映得那花瓣上的露珠,越发熠熠生辉。它们像织不完的锦缎那么绵延,像天边的霞光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绚烂。花儿点缀着草地,使草地变得更可爱了。    乡村,美在田野里。漫步于田边的小道上,田野里的景色便一览无遗。田野里盛开着一大片的油菜花,黄澄澄的,宛如一个个黄色的小精灵。风儿吹过,“小精灵”就翩翩起舞,远看就像金色的海洋泛起了波浪。秋天,田野里好一派丰收的景象:饱满的稻穗压弯了腰,高粱涨红了脸,玉米顶着黄缨帽,咧开嘴大笑......农民伯伯正辉镰收割,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啊!我爱乡村,更爱这如诗如画的乡村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