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晚景
作者;米小香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山村故乡。一大早,一场大雨把乡村的山川原野冲刷的一尘不染。傍晚,我独自绕着乡间小路,来到田园里。我美美的感受着田野里清香的空气,尽情的欣赏着乡村恬静而又美丽的晚景。
眺望远处,啊,好一副美丽的图画;柔和的夕阳,绚丽的云彩,横卧在不远处的天边群山上,倚山而建的一簇簇村落,一家家房顶上升起的袅袅炊烟……奶奶以前说过;一层山水一层人。我望这群山在遐想;大山背后又是一层怎样的山水,怎样的人呢?这里看不到城市的车水马龙,听不到城市的各种音响喧闹,但却充满这神秘。
*处,是一片金黄的稻田。一阵晚风吹来,稻子一起一伏的,使我仿佛置身于一片金色的海洋之中。稻田的边缘是一排排丝瓜架,瓜蔓儿开满了一朵朵金黄色的花。辛勤的小蜜蜂们正在“嗡嗡”地一边唱歌一边采蜜。丝瓜棚旁边那块碧绿的西瓜地上,虽然没有蜜蜂的歌唱,却有这丰收的喜悦。瞧,一个个大西瓜像一个个胖娃娃似的躺在瓜蔓母亲的臂膀里,夕阳的余晖轻轻地爱抚着他们,催他们入睡。
乡村的傍晚多美啊!我如果有台照相机,一定要把那起伏的山峰、金黄的稻田、西瓜地的丰收景象都一一拍摄下来,让它们永远留存在我的记忆里。我多么喜欢乡村这迷人的傍晚,我多么喜爱这乡村恬静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