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学期,由书籍促销,就顺收买了一本《红楼梦》,没事时便看看,渐渐的便有一番感受。
我其中最认为的是中国古代在会是昏暗的,中国五千年的历史,女人永远是要遵守三从四德的丈夫死了要守寡,好有哪些女子元才便是德的,中国古代是昏暗,不公正的,家财万贯可当官,才华满意,无钱的确只能落得一个秀才虽然然现在的中国确是财华横溢的当官,最后变得满肚流泪,崔后也难逃坐牢的命运,点咱们中国**是讨厌这种现象,而当时的皇命却只让家族的后代才作为自己的臣子。
罗密欧与朱丽叶,宁采臣聂小倩,林黛玉和贾宝玉这些不者的爱情故事却又驾着不可抗拒额的命运,爱情的原因且华丽,朴素的文采也是更令震撼的原因。
像林黛玉这样的才让,拥有托世俗,三从四德,对命运勇敢抗拒的女人在世间,还有林清照,穆桂英都是女人起半边天,出淤泥而不染是我们中国应传统下的美德,敢于对命运进行,终破世俗眼光是男人的男人更顽强的。
书中的诗词丰富,了我的文采,希望所有可以目睹《红楼梦》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