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是曹雪芹所著的,该书开头利用林黛玉与贾宝玉的一段前世情缘让事情发展下去,讲述了贾、王、薛、史四大家族的全部生活和荣辱兴败。
贾宝玉是荣国府的嫡派子孙,衔玉而生,神异之极。按书中所述,他的前世是女娲补天的时候剩下的一块灵石,幻化**形来到人间,他备受贾母宠爱,他与林黛玉青梅竹马,两情相悦,却因为林黛玉的家境没落而被逼取了薛宝钗,最后落得黛玉孤苦而死,宝玉出家为僧,贾家也彻底没落了。
在封建社会中,娶妻生子都是要家长决定的,贾宝玉与林黛玉的爱情就是封建社会的牺牲品。
我看了《红楼梦》后觉得王熙凤这个人很讨厌,她是贾府的管家,精明强干,明是一盆火,暗是一把刀,对上阿谀分奉承,对下骄横跋扈,行事泼辣,见风转舵,外号“凤辣子”。她每天都要收取贿赂,她贪财敛权,还逼死了很多人,最后“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她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保证自己在荣国府的地位,为了金钱,为了权势,这是她生活的方式。但是她用各种伤害别人的手段来满足自己的愿望,确实用心太险恶了。
人要生活下去,是要钱的,要获得钱,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你学*,换来好的工作,你工作,换来生活需要的钱,只要你获得的方式是正大光明的,才能赢得别人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