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偶然的邂逅,我结识了《红楼梦》这本含笑的悲剧。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将自己沉醉在这纸醉金迷的世界中。我在这朦胧中――醉了,深深的醉了,醉在几世轮回,醉在三生三世,醉在彼岸花从……
朦胧中,一位芊芊瘦弱的少女。湖畔边,风吹过她的墨发,打着几分柔柔的感伤。心绪因忧愁随风飘零,落下几片残缺的花瓣。“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游丝软系飘春榭,落絮轻沾扑绣帘。闺中女儿惜春暮,愁绪满怀无释处。……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只有谁?试看春残花渐落,不是红颜老死时。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想必你们已经知道了,这就是――《黛玉葬花》了。
风吹走残落的花瓣,却吹不走眉间的一点愁。千年绛珠,降临人世,只为报那灌溉之恩却流尽此生的泪。郁郁而终,不得善缘。
黛玉,在我眼里是出水芙蓉,是圣洁白莲,出淤泥而不染。有一层薄薄的纱笼罩着她,显得那么清高、神秘……
红楼遗梦,悲兮,叹兮,梦兮,忧兮……
红楼遗梦,梦情仇,梦忧愁,梦黄粱……
红楼遗梦,悲剧,喜剧,戏剧……
红楼遗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