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时光_ 1
快乐,无疑是生命中最重要的情绪了。考试得高分了,会快乐;被老师表扬了,会快乐;当上班干部了,会快乐……生活中,能让人开心、快乐的事情多得是。
记得在我刚记事的时候,爷爷的腿是刚从医院救回来的,原因是爷爷上山的时候不小心从山上摔下来了。现在,他每天都要去做复健。
那时,我最快乐的事就是陪爷爷去做复健,因为回来的时候,爷爷会带我去买糖。“爷爷,做复健会不会很疼啊?”,我对爷爷每次走路是痛的满头是汗产生了疑惑。因为我走路时感觉很轻松,并没有痛感——除非我摔跤了。“因为爷爷的腿骨断过,里面有钢钉。假如你腿里有钢钉,走路是不是很痛啊?”爷爷反问我,脸上是强颜欢笑,头上满是汗。我知道,爷爷一定又痛了。
我们一老一小在路上总是欢声笑语,仿佛永远没有烦恼。爷爷怕我走丢,所以总是用那宽厚而又粗糙的手包住我的小手,那时,我就晃着爷爷的手,或者扯着他的手,那样他就可以把我拎起来,就像拎着一只小鸡一样。
我们踏着晚霞,迎着晚风,走向了回家的路。如果你现在去那条街,或许还可以看见我和爷爷的影子呢!因为,太阳公公总是把我们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每次这样回想,总是让我想起一首歌“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
我多想再和爷爷走过那条街啊,如果他还在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