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如风,清烟般淡去。年华似水,滑过不留痕迹。属于我们的故事早已停歇。现在的我却总是会在夕阳染红半边天的时候,看着似血的天空,想着一些人,一些事,我也只剩回忆。
早已记不真切,我们是在何时,何地,因为何物而相识,相知,相惜。你总是对我说:“黎晓,知道吗,遇见你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我笑着并不回答。其实我很想对你说道:“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呢。”可是你一定懂得我心里的真实想法,又何必徒费口舌。很高兴能够在我的生命旅途中有你相伴,因为有你,我不再孤单。
你说我是忧伤和明媚参半的孩子,在别人面前永远都以最坚强的一面存在,可是真正的伤和痛只有自己知道。我记得我总是故作深沉的这样问你:“属于晓的故事,你知晓吗?”于是你也一板一眼,眼睛微眯,轻轻的仰头以自认为是标准的四十五度角答到:“属于晓的故事,我一直不曾知晓……”然后共同忘向天空,将视线放到最远处,消散,终不见。我把这两句属于我们的至理名言写在每一本书的扉页上,写在每一个我们都能见到的地方。
流年去无声,风归后,满地落红。
午后的阳光,明媚到刺眼。我努力将眼睛睁开,想看清天空的一切,可没想到,在我刚睁开眼睛的瞬间,眼泪就刷刷地往外涌,竟又模糊了双眼。一直不曾看清。你走的是那样彻底,不曾留下什么,也许只剩回忆。那天的你甚至连个电话都没打给我,朋友问我你要去哪,说看见你拖着行李箱缓缓正向火车站走去。我突然惊愕不知道你为什么要离开这里,我却不曾得知。恍惚中我推用力推开朋友,向车站跑去。朋友在后面问我怎么啦我没有回答只想快点到车站快点见到你,我怕我怕你在我到去之前就离开,因为你还欠我个理由。
在车站我像个疯子到处问陌生人有没有见到你,我记不清那些人说些什么,只知道全是“不知道”“不知道”“疯子”“我不认识”“滚,别打扰我,疯子”……这些我都不在意,不在意你知道吗?我只想快点见到你,哪怕被别人称作疯子。眼泪不停地往外涌,顺着脸颊往下流。我一直问一直问,突然我听见有人叫道“晓”。多么熟悉我一直不曾忘记,因为只有你这样叫我。我转头看到你穿着黑色风衣站在我面前。看着我的模样和我一起哭了起来,然后你用手轻轻擦掉我脸颊上的眼泪说道“晓你一直很坚强怎么今天哭的小花猫似的,好难看呢。”我没有回答只是小声的向你问道,“能不能不走。”你突然沉默了。摸了摸我的头没有说话只是默默的流泪。我看着你的模样我突然变得恐惧起来,我感觉这次你真的不会再一直听我的话了,纵使我在你面前苦苦地乞求你。也许是我的乞求太过微不足道。我就那样看着你慢慢转身,一步,两步,三步……渐行渐远,登上即将启动的列车上。
我第一次觉得是这样的无助,以前总有你在我身边,帮我打理每一件事,我记得那时曾笑着说道以后我的事就由你包了。可现在我却遭遇到你给我留下的问题不再给我解决,你走的是那样坚决。列车开始缓缓向前驶动,我发疯般追着列车呼喊着你的名字,你把头伸出车窗外哭道:“晓,我不能再陪你了,你一定要给我过的好好的……”我清晰的看见自你眼角滴落的那滴眼泪滑下,在空中画出一道弧线旋落到地上。我好像听到掷地般的声响,久久的在我心里缭绕。经久不息。列车最终消逝于远方,你的容颜终已不见。你最终还是没有向我解释离开的原因。
这年,青春依旧,只是再也看不见昔日的神采飞扬。那片荒凉,是所有寂寞的沧桑,一个人回望。你曾经一直抱怨我不曾用文字描述你,哪怕是支言片语。其实是我不知道该用怎样的文字去描述你。在你才离开的那段日子里我学会了所有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舍弃我们的誓言,背道而行。你的被叛整日在我脑海萦绕,以前我们一起踏青,我们一起逛街,我们共同吃一碗米饭,一起的一起是那么开心快乐现在却又是这样的伤人。所以我不清楚是该描述你的好,你的一切还是你的背叛。
事过境迁,现在我终于知道关于你的故事。其实很多事情都不是我们所能左右的,就如你因为忍受不了你继父的毒打,离家出走终已不顾。我们不管再如何不舍,都是徒虚的。事实终究是事实,凭我们微小的力量还不足以改变。回忆逝去的种种,历历在目。你知道吗,没有你的日子,我懂得了何为孤单。孤单,可以让人痛到心碎。
在黑色和白色之间,一个人活着,一个人寂寞。早晨一个人醒来,晚上,一个人沉沉睡去。和你在一起,你是一切。你不在身边,一切是你。
现在的我们是不是只剩回忆,也许回忆也是一种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