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在身边_5
幸福,是一缕阳光,照亮了一丝黑暗;幸福,是一捧清泉,滋润了一方土地;幸福,是一棵大树,洒下了一片阴凉。
有一年国庆假期,叔叔带着堂弟来我家度假。堂弟一来,妈妈就处处照顾他,不仅吃饭总把美食给他,每次我和堂弟有丁点矛盾时,妈妈总厉声喝斥我。渐渐地,我和妈妈疏远了,很少互相言语,两颗心产生了隔阂。
一次,我和堂弟玩耍玩累了,便开始寻找吃的,我们像两只启动嗅觉的警犬,这里嗅嗅,那里嗅嗅。倏地,我的目光被某样东西吸引住了,双眼聚焦在一小包装上,随即冲过去,抓起一看,呀!
原来是我上次舍不得多吃,留下最后一小包的葡萄干!我迅速拆开包装,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堂弟一看,想要过来抢,我一把推开,独自享用起来。堂弟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妈妈闻讯跑了过来,二话不说,抓起葡萄干送到堂弟手里,转过身来劈头盖脸地训斥起我来:“你看你,都这么大了,还不懂事,跟弟弟抢食物,真是让人操心!……”。
我心里充满委屈,凭什么我吃的要给堂弟,我还是你亲生的呢!你根本就不爱我,我一点也不幸福!从此我与妈妈的沟通更少了,妈妈偶尔的“讨好”,我也直接忽视掉,与妈妈的沟通也越来越不耐烦,紧闭着自己的心扉。
一次,我要出门上学时,妈妈叮咛一句“今天天气炎热,记得带水!”“知道了!”,我一脸的不耐烦。随即“嘭!”的一声,重重地关上了门。而那水壶,此刻正静静地待在餐桌上。一个早上,严密得没有一丝风,整个大地闷热就像个大蒸笼,早操下来,我早已汗流浃背。到了体育课,骄阳似火,地面似乎都听得见“咝、咝——”喘气的声音。我口干舌燥,面红耳赤,皱眉蹙额,每咽一口唾沫都显得如此艰难。看着同学们仰头畅饮,想起妈妈出门前的叮咛,肠子都悔青了。唉,要是不跟妈妈呕气就好了,真是后悔!就在这时,我突然发现离操场不远的校门口,妈妈手里举着水壶,在向我招手。我迅速跑了过去,妈妈温和地对我说:“渴死了吧,怎么老忘带水,快喝吧”。
说着擦掉我额头的汗水,此时我的眼眶已经湿润,妈妈不顾炎炎夏日,匆匆赶来给我送水,而我却还跟她赌气……。想起以前,柔弱的妈妈不顾暴雨送发烧的我去医院……,我怎么不幸福呢?
幸福,无需刻意去寻找,它原来一直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