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十二岁的小学生,在成长的十二年里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也获得了很多知识,在成长的道路上让我明白学会了感恩。 那一次,乌云铺满了天空,忽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下班站在校门前,正举着伞等我。妈妈害怕我冷,妈妈竟然把自己的外套脱下来,搭在我身上。在回家的路上,妈妈一直把雨伞挪到我这边,妈妈自己却被冰凉的雨水打湿了。看到这一幕,我不由自主的留下了眼泪。第二天早上,妈妈发起了高烧,爸爸上班不在家,家里只剩下我照顾我妈妈了,我给妈妈倒了一杯温水,拿着药喂给她,又帮妈妈煮了一碗热腾腾的面条。妈妈看见眼前已经懂事的我,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还有,我我学会了什么叫快乐?
从小我就认为自己快乐是最大的快乐,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知道了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伸出双手帮他一把,在帮助人的过程中,及帮他解决了难题,也快乐了自己。比如帮同学解决难题,我很快乐,有同学不舒服,帮他做值日,我很快乐。
我在成长的道路,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同时也感受了很多,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