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成长故事演讲稿4
各位同学、各位老师:
大家好,现在让我来给大家讲讲我的成长故事吧!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家里有善良的姥姥,姥爷,爷爷,奶奶,还有漂亮的妈妈和勇敢的爸爸,可有段时间我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妈妈却和姥姥姥爷住在一起,虽然我有点疑惑,可最终还是没有问。
有一天,妈妈打来电话说:姥爷得了一种肚子上疼的病,让我去看看,放下电话爷爷就带着我去看姥爷了,进了家门,第一次看到睡在床上消瘦的姥爷和那张苍白的脸庞,顿时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难受,从那以后,我每天放学就去姥爷家写作业,写完我就帮姥爷捶背,揉肚子,喂药,就这样两天后,妈妈告诉我放学必须跟爷爷回家,不许在去姥爷家,不久,姥爷进了医院,做了治疗,我这才安心。可是天总是不随人愿,意想不到的事还是来了,姥爷去世了。听到这个消息全家人都悲痛万分,尤其是妈妈和姥姥哭的非常伤心,整个人都快塌下来了。
从那以后,我知道了每个人的寿命都是很短暂的,所以我们要珍惜时间,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去尊敬和孝顺自己的亲人和长辈,真诚对待身边每一个人。
这件事始终让我无法忘记,通过这件事我觉得自己长大了,成熟了,因为我会为妈妈,姥爷着想了,我学会了安慰自己,这会使我成长得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