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风中取下一朵鲜花,在汗水中挥洒少许汗水,在夕阳下拾起一片枯叶,在大雪中拾起一片雪花。
春夏秋冬,温热冷暖,我无一不体会过,成长一直伴我同行,她仿佛在我身边喃喃细语,有一种让人着迷的力量使我向前,我握紧稚嫩的双手,跌跌撞撞地告别了我天真无邪的童年,进入了一个新的环境。
我摔倒过,爬起过,奋斗过,绝望过,这些也一一证明着我一路上成长的艰辛。
当我拾起那已经支离破碎的心时,我又小心翼翼地一点点粘回去,告诉自己不能输,不会输。
又宛如在狂风暴雨中的一叶孤舟,抓住命运的船舵,指挥着它在困境中脱颖而出,告诉自己总会过去的,即使狂风暴雨后并不是彩虹而是陷入了更加困难的地步,我也没后悔过,因为这是我自己选择走的路呀。总不能轻易回头吧。
成长,像是一位神秘的引路人指引着我在黑暗中寻找光明,伤痛不是自己堕落的理由,更应是化作自己前进的力量,去冲破牢笼,冲破黑暗。
她让我不断的收获着感悟以及经验所得,最初迷失方向的小舟,就好似一个被人遗弃的漂流瓶,但现在却是能独当一面的帆船。
成长中,我的梦想也曾被现实狠狠的敲碎过,在眸子里的那一刹遗失在幻境中,再也找不到出路……
我不愿在成长的过程中迷失了真正的自我,我更愿意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风格,管他个难不难的,我更相信,凋零的可以是花,但绝不会是春天!
我也曾停下脚步,思考成长真正的意义在何,为什么既要给我糖又会给我一巴掌,就像在玩弄人的命运一样。
但最终我知道错了,成长就是为了能让我们更加成熟,向生活的脚步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