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 1
夜幕降临了,晴朗的天空上出现了许许多多的星星。它们有的光亮闪耀,有的时隐时现,有些围成一个小圆圈,有些组成一个三角形,真是景象万千。
我仰望星空,常常好奇地数着一颗、两颗、三颗……可一眨眼,又出现了许多,怎么也数不完。它们就像一群顽皮的孩子向我眨眼睛,使我感到天空十分神秘。闪闪的繁星常常不引起别人的注意,可是当流星划破夜空时,却常常引起人们的议论。最令人注目的要数天河,它像一条巨龙横卧在天空。天河此岸是牛郎星,彼岸是织女星,两颗星星遥遥相视,关于这些星星,千百年来不知有多少美丽的传说。听奶奶说,织女星原来是位仙女,下凡来和牛郎生活在一起,牛郎耕田,织女纺织,和睦相处,小日子越过越红火。后来,他俩被王母娘娘拆散了。我想:王母娘娘一定很坏,一定是个很凶恶的老太婆。
正北方有一颗明亮的星星,人们管它叫北斗星。它永远指向北方,使人不会迷失方向。
在晴朗的夏夜,如果你稍微留点神,有时还可以看到人造卫星。它们飞得非常快,有时在寻找地下矿藏,有时在播放世界各地的新闻……卫星的作用可大了!
凝视着星空,我思绪万千。天河里有没有水?为什么只有流星会掉下来?为什么白天看不到星星?我暗暗下定决心:等将来,我一定要驾驶飞船到天空看个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