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难忘的一件事 1
每个人在人生道路上都会经过一些事,有难忘的,有快乐的,有伤心的……我也不例外,在这个寒假里我经过了一件令我终身难忘的事。
寒假里的小年,这天是我的生日。在昨天下午就约好了三位同学一起出去玩。我站在步行街门前的一个柱子旁等人。我拿起手机想趁现在还有一点电打个电话让他们快点来,可是没想到刚挂掉第二个同学的电话,手机就没电自动关机了。我想:她应该会准时到的吧。过了一会,我打电话过去的两个同学来了。可我们等了很久,另一个同学还没来,那两个同学又没带手机。我们很担心她,怕她一个女孩子遇到什么危险,于是就四处找人借手机,可是那些叔叔阿姨总是找各种理由拒绝我们。因为借不到手机,我有点急了。这时有个阿姨走过来对我说:“小朋友,你们是不是有急事?”“是啊!我要打个电话给我的朋友,我手机又没电了,我怕她再来的路上有危险……”我着急地说,紧张地都哭了出来。阿姨安慰我说:“没事,别急!我把手机借给你。”我感激地对阿姨说:“真的?谢谢阿姨,谢谢!”
我接过阿姨的手机就拨号。“喂,你在哪?”电话一接通,我就问她。“你是?哦,对不起啦,出门时有点事耽误了时间,我要打电话给你结果关机,你是借着别人的手机吧!对不起,害你们担心了,我现在已经在路上了。”她解释给我听。我听到她没事就松了口气,对她说:“没事就好,快点来,拜拜!”说完就挂了电话。
我把手机还给了阿姨,和朋友们一起说谢谢,阿姨跟我们聊了一会儿天,见我朋友来了才走。我看着她离去的背影,心中涌出一股暖流。
这个阿姨真好,在这么多人里面就她愿意帮我。我总会想起这件事,每次想起这件事,想起这个阿姨,我就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