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难忘的一件事 7
在我的成长过程中,发生过许多事。每当夜深人静,回忆往事,其中最难忘的事,莫过于在公交车上的一幕。每当我想起它,就会想起那两个调皮懂事的小男孩。
有一天放学回家,我坐上了公交车。没过几站,上来了两个调皮的小男孩,可就剩下一个座位了。他俩人还没坐下来,先把身上的书包脱下来,放在座位上,占好了座位。可是两只书包几乎同时放了上去。
于是,他俩便吵了起来:“这个座位是我先抢到的!”
“不,是我先,是我的!”
“……”
看着他俩争得面红耳赤的样子,我心想:你们胸前的红领巾都为你们感到丢脸呢。
我望向他俩,仿佛看到他俩胸前的红领巾在说:“你们别吵了!为了一个小座位就吵得不可开交,至于吗?”
可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车上来了一位满头银发的老奶奶,背弓得像一只单峰骆驼,一双干枯得像竹枝的手,眯着双眼向左边看看,向右边瞧瞧,也没找到个空座位。两道眉毛就像两个去掉圆点的感叹号。她眼角和嘴角布满了皱纹,就像大树年轮记载着自己的年龄。
两个刚刚还为了一个小小座位争吵的小男孩,现在却异口同声地说:“奶奶,到这边来。“原先还十分热闹的车厢,顿时变得鸦雀无声。
这时,我才明白,原来那两个小男孩是为了老奶奶才抢的座位,才吵得架,不由我心里暗暗地敬佩他们。回头看看,发现他们胸前的红领巾也变得更鲜艳、更夺目、更耀眼了。红领巾也在为他们骄傲。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很久,但是我每当一乘上公交车时,那一幕还是会浮现在眼前。这令人终生难忘的事时时告诉着我,帮助他人是快乐的,做人中能只想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