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读过这样一篇小故事。让我感动不已:“山村里住着一对母子,老母亲瘫痪了,老母亲非常疼爱儿子,可儿子对母亲却很不孝顺。天长地久,儿子心里厌倦了,想把老母亲背到山里扔掉,在路上儿子看到母亲顺手折了一些树枝不断的丢到路上,感到很奇怪,于是儿子问母亲:‘你丢树枝干什么?’母亲告诉儿子说:‘这样做是为了你回家时不会迷路。’听了母亲的话,儿子流下了悔恨的泪水,感到非常羞愧。”
我想儿子应该会马上把老母亲背回家,好好孝顺她,有空时就陪母亲聊聊天、背她出去散散心,让老母亲安享晚年。
真是人间有千种情,唯有亲情最永恒;世间有万般爱,只有母爱最伟大!跟母亲来比,那做儿子的有多渺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