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放弃[] 4
本来我可以选择放弃,但我选择坚持。每当想起那件事,我都感觉非常庆幸。
学校每学年都有一次运动会。我们班作为运动困难户,报名时总是一片死气沉沉的景象,基本没什么人愿意主动报名。
我也只报了一项接力。本来自己体育就不是很好,干嘛去报别的呢?我心想着。
老师在一次班会课上大发雷霆,质问我们为什么不去报名。然后就开始随便拉人进项目。报了很久,我正庆幸老师没有报我的名字。“800米谁要上啊?没人?刘子溱你还没什么项目,800米给你了!”啊?我!我的庆幸一下子变成了吃惊。为什么是我?我决定放学后去老师那问个明白。
“老师,800米我能不能不去啊?”“你有事情?”“没,没有,我只是觉得我跑不动。”“不存在跑不动,只存在愿意跑和不愿意跑,这样,你回去想想,明天回来告诉我。”
我垂头丧气地回了家。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想,如果自己跑成最后一名,跟别人差了很远怎么办?但我转念一想,何必管那么多呢?我尽自己地努力跑了就好了,而且,今天有同学嘲笑我说我这体育成绩,不是最后一名已经是万幸了。我一定要证明给他们看。
第二天,我自信满满地跟老师说自己愿意去跑。老师微笑着点了点头。
运动会如期举行。之前我看了花名册,发现我这一小组都是强劲的对手,另一组实力差了不少。我手心中沁出了汗水。
一会儿就上跑道了,我在心里暗暗给自己鼓劲。跑到第三圈的时候我就明显感觉体力吃不消了,第四圈时我身后的选手中途退了赛,离了场。最后一圈了,我咬咬牙,尽力冲刺,与第三名只差了零点几秒,得了第四。我冲过终点之后,朋友立刻冲上来拥抱我,老师也用赞许的眼光看着我。这比我预想的已经好了很多倍,我很满足。
我很庆幸,当初没有选择退出。本来我可以选择放弃,但我选择了坚持。我证明了自己,也超越了曾经的自己。其实,人们认为自己无法做到的事都只是自己给自己增加的心理负担,只要抛却这些想法,轻装上阵,自然可以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