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曾说过:“世界上最宽广的是海洋,比海洋宽广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广的是人的胸怀!”是啊,宽容就是忘却。人人都有痛苦,都有伤疤,动辄去揭,便添新创,旧痕新伤难愈合。忘记昨日的是非,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谩骂,只有学会忘却,生活才有阳光,才有欢乐。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件漂亮的白裙子给我,我穿着它,高高兴兴地去学校上学了。当时,老师正给我们布置作业,我正在认真的做作业时,我的同桌的水笔没水了,她把笔用力地甩了甩,那水笔的水马上洒到我洁白的裙子上,我生气极了,说:“你这是故意的!!!”“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同桌满脸委屈地向我道歉,我看她你们害怕,心想:那就算了吧,反正她也不是故意的!我马上对她说:“没事的,我还觉得白色这种颜色还挺单调的,我还得谢谢你把我的裙子弄得花花绿绿的呢!”同桌半笑着,半对我说:“谢谢你原谅我!”从此,我和她成了班上最亲密的朋友!
宽容是良好的修养和高贵品质的体现,只有我们的心灵能包容许许多多别人的心灵,才能有宽广的胸怀、舒畅的心情、和谐的人际关系。也许,宽容会带给你未来的希望,也许宽容会使你在人生道路中碰到困难而勇敢!宽容,不仅仅是两个字,它是拥有着良好的品质和美德,同学们,请你们一定要记住这句话,才能使你成长道路中增添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