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就像天上的细雨滋润着大地,它赐福于宽容的人,也赐福于被宽容的人。我们应该学会对别人表现宽容
那一年,一家外国友人,让我知道了宽容的可贵。
格林一家有两个女儿:大女儿梅丽莎,是姐姐在大学的同学,那一年刚领到驾驶执照,小女儿珍妮,不满两岁。
那是一个金秋,梅丽莎带着珍妮和姐姐,开着她的新车去兜风。梅丽莎是个熟练的开车好手,她在驾驶学校很刻苦,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新车,也是她的一个梦想。三个人在郊外玩得很快活,梅丽莎让姐姐也试开她的新车,转向,换档她还教珍妮读仪表盘。
天色渐黑里,三个人回家了。就在她们的家门口,梅丽莎范了一个错误,一个现在看起来致命的错误。她没有把车停在停车线以内,姐姐和梅丽莎刚下车,街道转弯处一辆疾速超车的大货车驶来,一下子撞在梅丽莎的新车上梅丽莎和姐姐爱了重伤,珍妮没有坚持到医院。
等我们赶到医院时,格林夫妇和梅丽莎正抱在一起,泣不成语。
事故调查结果出来之后,我问格林夫人会不会责怪梅丽莎,她的回答让我深深地感悟到了这家人的宽容。格林夫人说:我不会责怪梅丽莎的。虽然珍妮已经不在了,但梅丽莎还要继续生活,不能让她带着杀死自己妹妹的痛苦过一辈子。
我不知道如果我是格林夫人,我会怎么做。但是,格林一家人的宽容和理解确实令我感动。相信格林一家一定会生活的美满、幸福。
后来,我才知道,是由于姐姐的缘故,梅丽莎才把车停在路边的。
这件事,格林夫人没有向我提起过,也许是怕我感觉太沉重吧。
再后来,梅丽莎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了自己的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