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要寻找新意,便到遥远的国家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但是,有没有人想过,水果店也是十分“新奇”的?
有一次,妈妈正在水果店挑选水果,我在外面等候,我感到十分沈闷,便东张西望,看看有其么有趣的玩意,可以消磨时间。无意之间,我从纸牌上发现了一样古怪的名字──牛奶蕉,再仔细地打量它。牛奶蕉?里面难道有牛奶吗?没甚么特别啊!只是比其他香蕉短小而已,于是我问了一位伯伯,他笑着说:“牛奶蕉的皮较白,而且较小,所以人们便这样叫它了!”牛奶蕉?人真有创意呢。
“啊!有地雷!”我大叫,妈妈跑到我身旁,见到我指着那些“地雷”,便笑个不停,伯伯也笑。这是番鬼荔枝,我正想让你见识一下呢!番鬼荔枝?为何不叫“地雷果”或“地雷荔枝”呢?我又再次寻找一些新奇的水果。
回到家,妈妈把水果清洗后放在桌子上为我一一介绍。原来,水果名称也可以是很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