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妈妈难忘的一件事 7
我的妈妈三十多岁,高挑的个子,一头长发披在肩上,可漂亮了,我爱我的妈妈。
从小到大,妈妈为我付出了太多太多,真是数也数不清,但有一件事,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的胳膊和腿上长了湿疹,每天都要喝中药,煎药的任务自然就落在妈妈头上。每天下班回到家,妈妈顾不上换衣服,总是先把我的药倒进砂锅里,按比例用水泡上,为的是煎出的药汁更有效果,为了我妈妈做什么都是这样不厌其烦。晚饭后,妈妈开始为我煎药,八月份的天气还是很热,妈妈站在炉灶旁,为了锅里的药不沸出,不煎糊,妈妈手拿着筷子,不停地搅动着砂锅里的药。锅里冒着热气烤的妈妈不一会儿就是满头大汗,可她顾不上擦一把汗,一直把药煎好,才坐下来松口气。
妈妈哄我喝完药睡下,还坐在床边陪着我,因为她害怕我用手抓破了皮肤,所以眼盯着我的手,当我刚要用手去抓的时候,妈妈就会用她那柔软而温暖的手边抚摸我,边哄着我,“宝宝不抓,不抓!”妈妈总要我安稳地睡熟后,才悄悄地离开我。就这样,为了我早日好起来,妈妈不分昼夜地忙碌了好几个月,从没有一点怨言。
看着妈妈那疲惫的身影,我想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地地报答妈妈的养育之恩,要用一生孝敬我的妈妈。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无私的,正像歌里唱到那样:“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妈妈,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