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发生的事像漫天的星辰,数不胜数,那颗最亮的星星便是让我最难以忘怀的事。  暑假,妈妈看我作业写完,正好老家又要收西瓜,便交给我一个艰巨的任务,回家帮大姨收西瓜。我刚开始回去时兴高采烈,以为可以好好的和小侄玩一阵了。结果一到老家就像被霜打过的花一样蔫了,看着一望无际的瓜地,我的眼皮跳了一下。就这样,我在太阳的暴晒下忙活了一上午。下午,在我和小侄软磨硬泡大姨终于大发善心,没有让我和小侄去下地。在2、3点的时候,我和小侄在家闲的没事干,我突然瞟见角落里的一堆红薯,心中有了一个想法:要不出去烤红薯吧!我把这个想法告诉小侄,小侄也早想出去玩了,只不过怕我不同意。我们拿了两个红薯去院子里,又拿了几块砖头围成了一个小房子的形状,然后找一堆柴火点燃后,把红薯放进去。再封住就不用管了。我和小侄便在旁边玩起了游戏,大约过了半小时,红薯熟了,我们急忙拿出来,一咬差点烫熟我的舌头。等它凉了我吃完,一看小侄,我笑的肚子都疼了,眼泪都笑出来了。原来,小侄脸上的黑东西,左边有一些右边有一些,活像一个大花猫。小侄也在笑我脸上的黑东西,笑声充满了整个院子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就要开学了,虽然我很留恋那些快乐的日子,只不过,要等下一个暑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