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最难忘的一件事 5
一个不小心。差点就会丢了一条命,暑期这件事,将成为我永远教训。
炎热中午,我坐在电脑旁,听着知了和鸟儿们在唱歌,“滴滴滴”把我从歌声中拉了出来,原来是张金找我玩。
我们约好在台子下面见,我换好衣服就出发了,我们开开心心走到五路车终点站,等了好长时间车才来。
“车来了,走吧!”“嗯”我们有说有笑在车里聊着,打算到灵宝宾馆跟前新合作逛超市,就在准备下车时候,一件意想不到事情发生了……
车停在马路中间,车好多啊,前面有没有车根本看不到,一心只想快点过马路。我上前一步,只见一个大卡车飞奔过来,我吓了一大跳,赶紧看张金,不知什么时候我们手松开了,只见她倒在地上,可她说头好晕,一会儿就晕了,好在很快就醒过来。司机赶快下来看有没有伤到哪里,旁边也为了好多人,可是没有一个给警局和医院打电话。许多好心人告诉我们:“赶快通知家长过来。”等她醒来,我让她拨号码,她爸爸妈妈不一会就赶来了。我让司机打电话,司机说110和120嫌人小不来,最后打到市医院我被吓哭了,可她有气无力地给我擦眼泪,安慰我说她没事。
到了医院,挂号拍片子检查等一些过程诊断出她脑里出点血需要住院,我这才感觉到腿上疼,原来我腿也被擦伤了。
我不敢告诉家人,可当天晚上她爸爸说要我到警局说车祸过程,家人还是知道了,他们都很担心我,并告诉我以后千万要小心。我这才明白:最爱你永远是家人,以后一定要好好孝敬。
第二天,我这个唯一证人来证明了是车头撞了人,司机也受到了应有惩罚。警察叔叔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一年死于交通事故人很多很多,学生尤其要小心。”“我会小心。”我点点头说。
这个教训也告诉大家:过马路一定要看清楚,一定要珍爱生命,灾难时时刻刻都在你身边。
这个永远教训,将成为我这个暑假最难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