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吃完午饭,我提议帮妈妈洗碗。
我先小心翼翼地把所有的碗都端给了妈妈,看妈妈示范一下,然后便迫不及待地拿起碗就洗。“不会吧,这么滑啊!”我惊奇地嚷道,碗像一条条顽皮的小鱼,想从我手上溜掉。“当然啦!只要用了洗洁精它就是滑溜溜的。”一旁的妈妈不以为然地说道。原来是这样啊。
于是,我用三个手指捏住碗的边缘,再用抹布把碗的中心、边上、底下都认真地擦一遍。“洗完了茶杯洗碗,洗完了碗再洗勺子。”我一边唱着自己新编的歌,一边卖力地洗着。
“终于干完了,**喽!”我把抹布一扔,兴奋地大叫起来。“还要再冲一下呢!洗洁精对人体是有害的,吃一口都会中毒。”妈妈提醒我。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把每只碗都冲了一遍,然后就将它们送回了“家”——碗柜里。
看着自己洗得干干净净的碗,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