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550字
暑假里有大大小小的事,但有时也能从一件很小的小时中受益无穷。
记得暑假的时候,晚上我煮饭,淘米,我觉得淘米洗了一遍很脏,过了几遍才干净,我觉得这好像人一样都必须经过一遍又一遍的过滤,把脏东西都洗掉。留下来的只是干净的米,然而淘米就像做人一样,自己就是米,总是需要一个人把你身上的不好的东西去掉,很多人觉得在自己的人生旅途当中总会有一个给予你鼓励和帮助的人,一个给予你爱和教育你品质的人,然而久而久之,淘米淘久了,就会觉得淘米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启迪。其实洗衣服也跟淘米是同一种奥秘,只是做起来就各不相同,不过洗衣服,衣服是本身的干净,只不过你穿了久就会脏需要用水把它洗干净,而洗衣服则好像是它的师傅一样,总要帮它去除身上的脏,教导它不要再脏了。但衣服洗了还是会脏的,然而反复这样,自然也能从中体会到做人道理。
还有一次,在外面看着清洁工人们在清理路上的垃圾时,我的心里不由自主地浮起几句疑问:为什么要他们来清理垃圾呢?为什么大家不一起出份力呢?终于,我明白了,这是有人拿钱雇他们扫地,我想:人生一路上也有很多垃圾,也需要有一位清洁工来帮你清理垃圾。
其实啊,生活中有很多非常小的事你都能从中找到奥秘,只要你善于观察,发现,就会觉得的、这种奥秘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