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的一件事作文550字
暑假里的一件事    同学们,今年暑假,在你们身边一定发生了很多事,有快乐的,悲伤的或难忘的。可我身边发生的一件事,总在我的脑海中浮现,至今仍历历在目。    那是8月26日的上午,虽然晴空万里,但仍透来一丝丝的凉意。我和妈妈去逛街,只见大街上车水马龙,人流如潮。我一边走一边看,陶醉在这热闹的景象中。突然,我发现前面围了一大群人,我掰开妈妈的手,急忙跑过去,透过人缝,钻了进去。只见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跪在地上,他们低着头,前面铺了一张大白纸,上面用黑笔写着:我们的妈妈生了重病,急需一大笔钱治病,可我们很穷没有那么多钱,求大叔大婶爷爷奶奶们发发慈悲救救我妈妈……“唉,真可怜。”妈妈不知何时就来到我身边。我眼睛湿润了,他们多有孝心啊。于是,我悄悄地把妈妈拉到没人的地方,说:“妈妈,您瞧他们多可怜,我们给他捐10元钱吧?”妈妈摸着我的头,笑着对我说;“妞妞,你长大了。”说着从包里拿出10元钱给了我。我接过钱,飞快地跑到那对姐弟面前,双手把钱放到他们面前。他们点点头;“小妹妹,谢谢你。”这时我心里虽然升起一种助人后的酣畅,但另一种酸楚的感觉,堵着发慌,为什么没人管他们呢?我一直在想……    这件时虽然过去很久,但它象一滴墨水滴在我心上,让我无法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