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天的气温又热又潮,也是到了雨季,是细菌滋生的季节,也是病毒疯狂的季节,稍不注意就会引发各种感冒和其他疾病。我昨天早起,就感觉身体不适,心难受呕吐,心想挺一挺就过去,可是一直到晚上也没减轻,所以也不能去广场健身了。赶紧给药店打电话送来一些药,吃完药后,早早的躺下了!
正当我熟睡的时候,一声霹雷,一道闪电,划破午夜的天空,把我从梦境中唤醒,外面是漆黑一片,是要下雨了,看这阵势雨来的很凶猛,赶紧翻身下床,去关窗户。就在我伸手的一瞬间,咔嚓一声,一个闪电冲我射来,玻璃在颤抖,楼下轿车的报警器吱哇乱叫,吓得我心惊肉跳,不敢直视。然后我慢慢的借着闪电的光线,正正的看着窗外,看见天空乌云滚滚,像脱缰的野马在狂奔,像浩瀚的大海在咆哮,狂风像巫婆一样狠狠地摇着,抽打着街边的垂柳,好像要连根拔起似的,柳枝紧紧的拽着妈妈的衣襟,不然就会折断腰身。长长的街道,高耸的楼群,在这个雨夜显得有些阴森,有点可怕。
不一会,雷声和闪电也许是累了,逐渐的安静下来。豆大的雨点,啪,啪啪,打在窗户上,雨点的力度就要把玻璃击穿,紧接着就是瓢泼大雨,由远而*,雨水顺着玻璃流淌,像瀑布。我也顺势关好窗户,回到床上,没有了睡意,也没有开灯,半倚在床上,静静的听着窗外的雨落……
听着听着眼前又浮现出童年时那个难忘的雨夜,那是我6岁的时候,是阴历七月二十三的晚上,也是下着大雨,我已经睡着了,爸爸把我叫醒,让我离开妈妈的被窝,到炕梢去和大姐睡,这时大姐也起来了,我看见妈妈浑身是泥水,坐在炕沿上,捧着隆起的肚子在**,妈妈好像刚刚从外面回来,当时的我只明白妈妈被雨淋的原因,还不清楚妈妈是要生弟弟或者妹妹,只有乖乖的去炕梢睡觉,后来发生的事,就记不清了。
后来我也逐渐长大了,才明白了这个雨夜发生的情况。在60年代到70年代,是中国人民生活最困难的时期,粮食不够吃,吃上顿没下顿,家家孩子还多,各个是嗷嗷待哺,我家也如此,在赶上七月份是青黄不接的时候,粮食也吃没了,就靠小豆腐和菜团子来度命。孩子都不太大,时间久了不爱吃呀,各个瘦的皮包骨,小脸蜡黄,妈妈是看着我们兄妹难受,所以这个雨夜,妈妈是趁着天黑路滑生产队看青的也不能去看地,身怀六甲的妈妈冒着生命的危险,去山坡的玉米地偷青玉米,妈妈深一脚浅一脚的摸到玉米地,也顾不上头顶上的电闪雷鸣,也顾不上玉米的好坏,更顾不上自己的安危,麻利的掰了半麻袋,用尽全身的力气背着玉米往家走,妈妈也是因为害怕,加上下雨,再回来的路上摔了好几个跟头,肚子开始隐隐作痛,妈妈也没有丢下玉米,坚持走到家。
就在那个雨夜,就在那个贫穷的茅草屋里,我伟大的妈妈,从玉米地回来后,分娩了我最小的妹妹。虽然家里多了一口人,生活更是难上加难,可是一家人只顾高兴,忘记了饥饿,忘记了贫穷。妈妈苍老的脸颊也露出没有过的微笑,也忘记了那天夜晚与死神的抗争,用生命换来了妹妹的今天。
窗外的雨还在下,漫长的黑夜等待着黎明的曙光,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还在继续,人生的旅途依然长满荆棘,记忆里的故事献给思绪,妈妈的恩情今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