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间,人已为贵,这件事让我快乐;有的人一出生就死了,而我却存活,这也让我快乐。这一切,都是妈妈教给我的,而我去发现的快乐的事情。
以前,我很不快乐,天天哭丧着脸,妈妈见了,说:“你为什么整天都不快乐?哭丧着脸真不好看。"我说:"世界上好像没有很快乐的事情。"妈妈说:"不,世界上快乐的事多了去了,只是你不善于去发现。"妈拿来了我养的乌龟,说:"它聪明还是你聪明?"我一直都为我的智商而自豪。"当然是本人啦!"妈说:"是啊,你肯定比它聪明,它不会做题而你会,你不为这而高兴吗?"说罢,妈又指一指身后的《琵琶行》,说:"背一遍听听。"这我最拿手,一闭眼,背了起来:"浔阳江头夜送客,枫叶狄花秋瑟瑟……"不一会儿,就把它背完了。妈又说:"这篇文章我都不会背,而你却滚瓜烂熟,你不为这个技能而快乐吗?"我一想,还真是。一下子就有两件快乐的事情被我找出来了。
作业本发下来了,我得了A+,我知道这是让我快乐的事。踢足球,5比2。我们胜利了,这也是让我高兴又快乐的事,电视上说明天气晴朗,我知道体育课可以上了,这也令我快乐,原来,快乐的事情真的是满世界都有,只是我们没有去发现而已,我一下子快乐了不少。
用眼睛去发现,用耳朵去聆听,你的感觉会好很多的,像我,再也不用整天哭丧着脸,等着盼着快乐来按我的门铃了。
快乐,在家吗?等一会,我来找你啦,别出门去喔!